竞技风暴

中国业余网球赛湖南站明日开打 期待首站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0:49 新浪体育
中国业余网球赛湖南站明日开打期待首站开门红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中国选手李婷/孙甜甜历史性地获得奥运会金牌,网球运动在中国正在升温。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海网球大师杯……网球运动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和普及。5月27日,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湖南省网球协会、《潇湘晨报》承办、《网球》杂志社协办的2005波力-中国业余网球公开大奖赛(首站)“口子窖杯”湖南公开赛将在星城长沙开赛。

  中国业余网球公开大奖赛是国内目前惟一的全国性业余网球赛事,以面向普通网球爱好者,高规格、高水平、高奖金及参与人数众多而著称。总决赛奖金总额高达50万元人民币。该项赛事共设10站分战赛(比赛地点:北京、包头、上海、杭州、合肥、长沙、成都、昆明和深圳)。比赛日期为2005年5月-11月(具体时间请见分站赛当地公告)。总决赛将于2005年11月中旬在广东江门开打。在中国网协的大力支持下,湖南省网球协会和潇湘晨报报社共同承办了2005年中国业余网球公开大奖赛的总共11站赛事的首站比赛。长沙也是正在崛起的中部六省中惟一承办全国性业余网球赛事的省会城市,不但能够及其三湘四水网球迷的热情,使拥有李芳等网坛名将的湖南网球运动得到进一步普及,同时将使网球运动和网球精神辐射到中部周边区域。

  下午4点,本次大赛的新闻发布会在佳程大酒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续川先生,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湖南省网球协会主席、本次大赛组委会执委会主任罗桂香女士。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本次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李有林先生,潇湘晨报社党委副主任、本次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吴传胜先生,湖南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本次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易伟民先生,网球杂志社总编辑、总经理、本次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吴昊先生,以及本次大赛主赞助商波力体育器材(深圳)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洪源隆先生,口子酒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杨玉龙年先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本次湖南赛区的比赛参赛选手将分为青年组(18-40岁)和常青组(41-61岁)。青年组设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四个项目。常青组设男子双打、女子双打两个项目。本次分站比赛分2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为同名次淘汰赛。比赛采用8局先胜制,局数7-7时应净胜2局,8-8时采用决胜局(12分7胜)决定胜负。运动员遇有连场,可以休息30分钟。循环赛的名次按照获胜次数多少决定。如2人(对)相同,则按照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决定名次;如3人(对)或3人(对)以上得分相同,则按净胜局、分多少决定。如仍相同,则采取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所有项目比赛获胜的前四名选手除获得系列网球用品的奖品外,还将取得参加年终总决赛的资格,参与50万元人民币大将的角逐。截至目前为止,长沙赛区将有359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其中外地选手91人,外籍选手5人。

  同时,为了让本次赛事办的更加有声有色,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网球运动中来,赛事组委会方面还特地在比赛开始之前和期间举办“网球辣妹”、“雷达测速仪测速”和“网球嘉年华”等活动。比赛期间,由湖南美女组成的辣妹们将作为本次赛事的形象代言人活跃在各个比赛场间,在展示自己良好形象的同时,为参赛选手做好服务工作。网球辣妹们全部由在校大中专学生组成,很多人都有出色的外语表达能力和艺术特长。而“雷达测速仪测速”和“网球嘉年华”的两项活动,则是旨在普及网球运动。在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网球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里,网球不仅使一种运动,还代表了一种健康向上的时尚生活方式,现代人应该学会如何去快乐的生活。

  对于本次比赛,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吴传胜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任何一项运动的生命力都在老百姓的喜爱,与老百姓的参与,这次中国业余网球公开赛大奖赛是一个英雄表演的舞台,更是一个有着深厚网球文化的摇篮。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精彩的比赛,然而,更大的意义还在于,有许多选手从这里得到磨练,走向更大的舞台。”

  本次新闻发布会上还进行了其他9个分战赛以及总决赛的签约仪式。(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球新闻 全部业余网球赛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