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档逆境发威 中国两对金花晋级法网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2:16 新浪体育
奥运冠军档逆境发威中国两对金花晋级法网16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 在法网女双第二轮比赛中,身为赛会16号种子的中国选手郑洁/晏紫在4-6先输一盘的不利境地下,7-5/6-2连下两城,淘汰“印度库娃米尔扎与俄美女新秀查克维塔泽的组合,顺利晋级16强。争夺前八的比赛,两人将极有可能遭遇2号种子卡拉-布莱克/胡贝尔。16强的成绩也是中国选手在法网女双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在稍后结束的另一场女双第二轮比赛中,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同样挽救了第一盘失利的逆境,6-7(7)/7-5/7-5力克9号种子加里奎斯/萨芬娜,同样杀入16强。

  查克维塔兹和有“印度库娃”之称的米尔扎都是刚刚崭露头角的单打新星,其中查克维塔兹已经打进了女单第三轮,因此虽然她们俩的双打排名都非常靠后,但综合战实力相当强。作为16号种子的郑洁和晏紫在第一盘便与对手展开拉锯战,双方均保住发球局后打成4-4平,遗憾地是中国组合在最后的第10盘被对手破发,从而以4-6先输一盘。

  第二盘形势与首盘相仿,比分交错上升到5-5平,郑洁和晏紫在第11局多次deuce后,终于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并顺利拿下下一个发球局,从而以7-5扳回一盘。决胜盘郑洁/晏紫在第一局就破掉对手发球局,并将比分保持到4-2。两人再接再厉第7局又一次破发成功后,很快以6-2获得了最后的胜利。两人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组合利霍夫采娃/沃斯科博娃与赛会2号种子布莱克(津巴布韦)/胡贝尔(南非)之间的胜者。

  孙甜甜和李婷年初打进澳网16强,并在葡萄牙埃斯托里尔公开赛上获得冠军,今天面对萨芬娜和加里奎斯这对单打实力均在世界30位左右的跨国组合,她们遭遇了严重挑战。

  首盘伊始,李婷/孙甜甜就被破发,很快以1-4落后,但是她们并没有慌乱,连下三局将比分扳成4平。双方各自保住下面的发球局后比赛进入抢七,在抢七5-2领先的大好局势下,中国组合被对手反超为6-5,她俩挽救了2个盘点后,还是以7-9败下正来。

  第二盘双方展开拉锯战,孙甜甜和李婷在第6局把握住一个破发点,从而以4-2领先,但对手随即在第7局还以颜色,并将比分扳平。这使得中国选手的心理上立刻发生变化,她俩再度失掉发球局后比分变成4-5,对手再拿下发球局比赛即将结束。关键时刻,孙甜甜/李婷顶住压力,利用对手急于求成的心理不但破发成功,而且紧接着又连下两局,奇迹般地以7-5扳回一盘。

  此后气势上升的中国组合在决胜盘首局就获得破发,之后萨芬娜/加里奎斯一直在寻找机会,第5局经历了多次deuce,孙甜甜和李婷艰难地保住了领先优势。没料想在她们还是难逃噩运,第7局苦苦挣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还是被对手拿下。之后双方打成5平。在收官阶段,孙李终于把握住最后的战机破发成功,从而以7-5结束了这场马拉松似的拉锯战。这样,她们将与郑洁/晏紫一起,携手征战第三轮。(flysnow)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洁新闻 全部晏紫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