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克携手达文波特闯入法网16强 对大妞保持六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9:44 新浪体育
小克携手达文波特闯入法网16强对大妞保持六连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14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顺利进入16强,她在与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的比赛中,以6-4/6-2取得胜利。

  1/8决赛克里斯特尔斯将遭遇头号种子达文波特,美国大妞连续第三轮打满三盘,7-5/4-6/6-4艰难淘汰法国选手拉扎诺。本赛季达文波特和克里斯特尔斯曾在印第安维尔斯举行的太平洋寿险杯决赛相遇,当时比利时人6-4/4-6/6-2获胜,拿下复出之后的第一项巡回赛
冠军,同时职业生涯第9次击败达文波特,亦是连续第6次击败对手。

  在双方总共82分钟的较量中,克里斯特尔斯击球的节奏明显比汉图楚娃快了一大截,虽然第一盘的前5局两位选手竟然一个发球局都没能保住,但小克还是依靠自己强劲的正手在最后阶段以6-4胜出。

  而第二盘小克的状态越发出色,她在第3局和第5局两次破发成功,使得身材瘦弱的汉图楚娃扳平的希望在34摄氏度的高温下迅速破灭。仅用30分钟,克里斯特尔斯就以6-2为自己锁定胜局,也将自己与汉娃交手的纪录扩大到6战全胜。

  作为2001和2003年的亚军,这是小克自2004年<澳网之后首次征战大满贯,赛前令人担忧的膝伤看来并无大碍,今天她在非受迫性失误、主动得分和破发机会的把握上所体现出的状态都要优于对手,虽然自我感觉仍然没有达到最佳水平,但随着对手实力的提高,她的表现也愈加出色了。

  28岁的美国老将达文波特在红土场上依然慢热,上来就被名不见经传的拉扎诺打了一个4-0,好在她随后稳住阵脚,从第五局开始追赶的脚步,两次破发后将比分扳平。关键的第11局,压力之下的拉扎诺一记正手挂网,使得达文波特破发成功,顺利拿下最后的发球局后,她才以7-5险胜。今天巴黎超过30摄氏度的高温对于达文波特来非常艰苦,第一盘就耗时68分钟显然考验着她的体力。

  果然从第二盘开始,达文波特的非受迫性失误惊人地上升,拉扎诺轻易地就获得3-0的领先优势,她只要等着对面的No.1失误就可以了。虽然达文波特还是顽强地把比分追成4平,但这一次法国人没有再错失良机,她连下两局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双方各有两次破发,拉扎诺在第9局破发点上的双误使达文波特轻松破发,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这位在法网还没打进过决赛的女子No.1艰难地进入了第四轮。除了一发得分率比对手高出10%,破发点的把握稍强于对手,达文波特在其他技术统计上都不及拉扎诺,连她自己也不得不感慨能走到现在,实属幸运女神的垂青。(flysnow)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克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