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罗迪克出局美国再遭重创 法网好戏刚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2:15 新浪体育
综述:罗迪克出局美国再遭重创法网好戏刚上演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法网男单下半区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继老将阿加西出局以后,2号种子罗迪克也被阿根廷选手阿卡苏索送回了家,连续两年在第二轮告别罗兰加洛斯,5盘的比分是3-6/4-6/6-4/6-3/8-6。罗迪克的失利也使得硬地赛场实力强大的美国队连续第二年在法网无人进入第三轮,对于目前后继乏人的美国网球界来说,如何避免来年再次出现这种尴尬,无疑将是美国网协接下去一年来需要好好考虑的工作重点。在3/4区的比赛中,并没有什么大冷门出现,包括科里亚萨芬费雷罗等种子选手纷纷过关。

  由于阿加西等多名种子选手的出局,使得2号种子罗迪克在4/4这一区傲视群雄,不过今天美国大炮再次令人们失望了。罗迪克的开局相当理想,在6-3/6-4先下两盘之后,似乎将继2001年之后,第二次闯入法网的第三轮。不过此后风云突变,阿卡苏索在6-4/6-3连取两局之后,双方2-2战成平手。决胜盘的比赛更加焦灼,双方不得不进行长盘决胜。但是在关键的第13局,罗迪克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最终阿卡苏索保住自己发球局之后,终于拿下了这场耗时3小时21分钟的比赛。

  下轮比赛,阿卡苏索的对手是27号种子意大利人沃兰德里,后者6-4/6-1/6-2轻取巴西选手萨莱塔;淘汰了阿加西的芬兰选手涅米宁没能再进一步,他以1-3输给了俄罗斯新秀安德列夫;在第三轮的比赛中,安德列夫将遭遇28号种子基弗,后者苦战三盘才战胜了本土好手科莱门特;此外,9号种子卡纳斯轻取西班牙的蒙塔内斯,将对阵本土选手马休;而另一名阿根廷选手普尔塔将和瑞士选手瓦林卡争夺一个16强席位。

  尽管萨芬作为赛事3号种子镇守3/4半区,可鉴于俄罗斯人澳网夺冠之后的恶劣表现,人们相对来讲更看好近期状态稳定的科里亚。不过萨芬用自己的表现正在修整人们对他的怀疑。此次面对捷克的资格赛选手德卢西,萨芬先丢一局,不过俄罗斯人很好的控制了自己的情绪,最终以总比分6-7(6)/6-3/7-5/6-1淘汰对手。不过在第三轮中,萨芬将迎来强劲的对手,状态逐渐回勇的好友费雷罗。2003年的法网冠军西班牙人费雷罗以6-4/6-4/6-2的比分直落三盘击败了捷克选手赫尼克。费雷罗和萨芬本赛季已经两次碰头了,两次都是西班牙人在红土场上取胜。这次“沙皇”能否能够上演王者归来,就要看能否过“蚊子”这一关了。

  去年的法网亚军科里亚近期保持着相当稳定的状态,只不过因为两次遇到比他更红的纳达尔,所以本赛季还没有一项冠军入账。由于塞黑选手德约科维奇的因伤退出,科里亚得以顺利晋级,不过下轮遭遇奥地利名将梅尔泽势必是一番苦战,后者6-3/6-4/7-6直落三盘29号种子俄罗斯人击败尤兹尼。同时3/4区遭到淘汰的种子选手还有19号种子瑞典人托-约翰森,他苦战三盘最终2-3不敌西班牙人桑切斯。此外,本区包括哈斯罗布雷多达维登科等种子选手都顺利过关。从第三轮开始,种子选手们将开始捉对厮杀,法网好戏也将真正上演。

  女单综述:莎娃海宁并进 毛毛库兹娃依旧强势

  (阿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迪克新闻 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