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征文:永远的格拉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21:2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陈侃(ckhz81)

  前天,一如既往的打开新浪的体育版,关注四大公开赛中我最喜欢的法国网球公开赛,欣喜地发现格拉芙与海宁、萨芬在打练习赛,赛后还给热情的观众签名留念,心中不禁
一动,难道格拉芙要复出了?!哪怕是混双,也足以让喜欢她的球迷回味良久了。

  关注网球的人都不会忘记99年的法网,那一天女皇在罗兰加洛斯上演了一场绝唱。那一天,她让全世界的网球爱好者看到的不仅是纯熟的步法,精湛的技艺,更是钢铁般的意志和王者的风范。难怪之后的报纸有评论说“有的人生来就是女皇”。看见她站在领奖台上格外兴奋雀跃地举起奖杯,我的心也随之飞翔。

  有人说那天的法国观众没有礼貌,因为他们给了辛吉斯倒彩,可是我却始终觉得浪漫的法国人是那么的率性而为,他们喜欢冷门也眷恋着故人,和着罗兰加洛斯的红土,法国公开赛在四大公开赛中是那么的与众不同。

  1999年法网女单决赛是当代女子网坛的分水岭,那一天,格拉芙完成了自己的绝唱,也阻挡了辛吉斯的步伐,尽管赛后她给过她鼓励。之后是美国人大小威廉姆斯的大力水手时代,直到比利时双姝的出现和俄罗斯粉色军团的崛起。去年记不得看哪个公开赛的时候,看见海宁打球,也是漂亮的底线和大力的正手,也是低调的作风,我仿佛看到了格拉芙的影子。果然,海宁说她是格拉芙的崇拜者,她是看着格拉芙的时代长大。其实当代女子网坛中,哪个选手不曾受到她的影响,从她的对手桑切斯、达文波特到后辈海宁、克里斯特尔斯,我总是能感到她的影响力。哪怕是挑剔的观众,也明确地表达着他们的偏好,他们更喜欢大气的运动员,这些也推动着女选手们更加地优雅和成熟。去年在北京公开赛上见到小威,发现黑珍珠也变得美丽而幽默了。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