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征文:长使英雄泪满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21:2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杨添敬

  他们当年纵横赛场,风光无限, 而如今却到了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世间没有不谢幕的传奇,这也是人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情.让我们为他们唱一首送别曲
吧,用那遗忘了的古老言语.用美丽的颤音轻轻呼唤,他们那往昔的峥嵘岁月!

  阿加西----英雄迟暮

  云里去,风里来带着一身的尘埃心也伤,情也冷,泪也干悲也好,喜也好命运有谁能知道梦一场,是非恩怨随风飘,看过冷漠的眼神,爱过一生无缘的人,才知世间人情永远不必问.热血在心中沸腾却把岁月刻下伤痕.回首天已黄昏,有谁在乎我?山是山,水是水,往事恍然如云烟,流浪心已憔悴,谁在乎英雄泪……

  网坛传奇人物阿加西创纪录地来到了罗兰加洛斯,却无奈地再次在首轮比赛挥泪出局,让人唏嘘不已. 这位35岁的老将,也是现役球员中唯一一个包揽过四大满贯赛事的选手终究没有敌过年龄和伤病.赛前大家普遍预测在本区不会有太强的对手给阿加西和罗迪克制造太大的麻烦,甚至有些期待两位美国网球新老领军人物之间的1/4决赛,没想到阿加西就这样走了,虽然他没有明确表示退役时间,但对于35岁高龄的他来说这也许就是最后一次了.

  遥想当年,穿着牛仔短裤,批着长发的不羁少年出登赛场时,意气风发.纵横驰骋赛场18年,获得的荣誉无数,有他的比赛从来不缺少观众,有他出现的场合从来不缺少新闻.最值得尊敬的还是他由于婚姻破裂遭遇事业低谷后的成功复出.当然他与网球女皇格拉芙的完美结合也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两人在1999年法网同时捧得男女单打的奖杯的情景至今仍传为佳话.婚后格拉芙做起了家庭主妇,相夫教子,好不幸福.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阿加西永远不是失败者,他应该没有什么遗憾的了,该得了已经都得过了,他的顽强和执着值得年轻球员们学习,他也不需要再向世人证明什么,老对手桑普拉斯从未征服过的罗兰加洛斯也被他征服过了.能坚持到现在就已经是一个奇迹.同时代另一大天王桑普拉斯早就回家当家庭主男了,阿加西还有什么遗憾的呢?他的网球生涯本身就是一个传奇,但传奇也有谢幕的时候,当以费德勒为代表的新生代已经横空出世的时候,阿加西也不能不服老了,毕竟属于他的时代已经结束!

  我们不希望一代天王就这样离开,但送君千里,终有一别,还是祝愿阿加西一路走好!

  马丁内斯---鞠躬尽淬

  我不是库娃,我不会作秀,我只要网球,完美的胜利。我没有莎拉波娃的美丽,也没有威廉姆斯的蛮力。

  朴实无华,兢兢业业,这是西班牙老将马丁内斯在网球场上的真实写照。如果你的球龄是从1990年代开始,而且你不是为看美女才看网球的话,对这个名字绝对不会陌生,她是1990年代女子网坛的顶尖高手之一,夺得过94年温网女单冠军,98年澳网,2000年法网的亚军,94年到96年都打入了法网四强,在四大满贯比赛中成绩相当稳定,世界排名曾经高居第二位,与另一位名将桑切斯共同撑起了西班牙女子网球的天空,多次捧得联合会杯。她也是迄今少数几位WTA取得700胜的选手。然而随着岁月无情的变迁,继2000年法网决赛负于皮尔斯后,她便开始走下坡路,在大满贯赛中成绩每况愈下,在巡回赛中也战绩平平,逐渐地淡出了人们的视野。随着同时代的高手格拉芙,塞莱斯,诺沃特纳,科泽尔,甚至更年轻的辛吉斯纷纷选择退役时,她一直在坚持。面对力量派打法逐渐统治了女子网坛,加上新人的冲击,一直是技术流的她不得不接受一场场的失利。当一个人明知昔日的辉煌不可能重现仍然执着地留下来,是需要何等的勇气和毅力!

  2005年年初,泰国公开赛。由于前世界第一选手辛吉斯选择此站作为自己试探性复出的地方而倍受关注,谁料玛蒂娜在第一轮就灰头土脸地被淘汰出局,最终夺冠的却是几乎让媒体都淡忘了的马丁内斯。这是她继2000年德国公开赛捧杯后,5年中首次捧杯。尽管是WTA四级赛事,但是对于33岁的老将来说实属不易。国内某著名体育报也惊呼:“天哪!她还没退役!”是的,她还勇敢顽强地战斗着。

  作为本次法网年龄最大的女选手,她在首轮中以1:2在惜败在夺标大热门海宁拍下,遗憾地告别了罗兰加洛斯,这是她自1988年转入职业网坛以来首次第一轮出局,也是她最后一次参加法网比赛,以这样的成绩告别难免有些失落。不过当她挥手向观众告别时,全场观众起立以最热烈的掌声来欢送这位老将,她是含着泪水笑着离开了赛场,感人场面让人为之动容。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除了第一盘有些失常外,后两盘都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准,给海宁制造了不少麻烦,只是体力远不如几年前了。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罗兰加洛斯。再见!马丁内斯!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