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征文:没有失败者的圣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21:2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slim(wjh02)

  他把他的刀剑当着他的上帝。 当他的刀剑胜利的时候他自己却失败了。

  ——泰戈尔《飞鸟集》

  法国的初夏热情而浓郁,罗兰加洛斯的红土艳丽而神秘,于是数以万计的网球迷把这里封为神坛和朝拜的圣地。

  造化弄人,如此瑰丽的地方却被冠上“爆冷的温床”,它可以让无名小辈一夜成名,也可以让种子选手一招失意。

  要是换了其他球场,西班牙小生罗布雷多恐怕根本无法与休伊特抗衡,但是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没有什么不可能,2003年的法网,21岁罗布雷多在落后两盘的情况下上演大翻盘,将头号种子休伊特踢出法网。2004年法网,阿加西止步首轮,然后是费雷罗、费德勒、萨芬,女单方面,海宁、威廉姆斯姐妹、莎拉波娃……没有一个大腕走到了终点,哪怕是半决赛。

  美国选手卡普里亚蒂曾经毫不客气的说道:“威廉姆斯姐妹被淘汰有什么特别的?这早已不是冷门。”没错,在罗兰加洛斯,谁被淘汰都没什么特别,包括米斯金娜,包括费德勒。在这个网球已经和美色渐行渐远的时代,只有实力决定一切。小威会时时显摆他漂亮性感的球衣,但是球场上只有球技才是观众关注的焦点。纵使你舞弄裙摆的姿势有多艺术,没有征服群众的资本只能算一缕清风,留不下任何的印记。  

  米斯金娜,卫冕冠军。她是个个性女孩,她没有库尔尼科娃和莎拉波娃那样招摇的身材,却有一头乌黑的长发和一张可爱的娃娃脸,而且一直成为众多俄罗斯男生的头号“梦中情人”。其裸照也曾激起一时的波澜。带着严重的腰伤,对妈妈的挂念以及糟糕的状态来到了自己的福地,没有人看好她,除了她自己。去年是他收获的一年,但也仅有三个单打冠军,今年更是硕果未摘。有人评价去年的法网女单决赛,米斯金娜和德门蒂娃联袂奉献了一场最糟糕的比赛,但是没有实力做保证,走到那一步简直是痴人说梦。

  她曾经说自己喜欢炎热的天气。天气越热,她就越兴奋。可是今年的罗兰加洛斯的天气没有催化这位口无遮拦的黑发少女。我们想到了,他自己或许没有想到,过多的失误葬送了她前进的步伐,而这也是法网开赛最大的冷门。

  输了,的的确确是输了,他把一位资格赛选手送上了各大报刊的头条,却把自己送进了失望的漩涡。与对手握手的那刻,她强颜欢笑,还不忘祝福对手两句。比赛是输了,但是气质却没输,他不会像萨芬那样,用摔拍的形式发泄自己,他留给世界的是她的微笑,留给自己的是深深的痛苦。

  阿加西,58次参加大满贯,17次征战法网,却只带给自己一个法网的桂冠。去年的无奈没有让他放弃,我们依然可以看到他在赛场上健硕的挥动有力的臂膀,积极地跑动,我知道有个梦想依然在他胸中涌动,雷打不动。格拉夫曾经让他放弃这次法网之行,但是他没有,他也不能,少了他的法网将是不完整的法网。

  但是现实就是这样,他还是被挡在了首轮。走下赛场的那一刻,他没有哭,但是场上所有的观众起身后经久不息的掌声让这位35岁的老将再也控制不住。他哭了,在场的观众哭了,我也哭了……

  红楼梦中有言女人是水做的,的确女人的眼泪具有无法抗拒的威慑力,但是这种时刻男人的眼泪更让人动容。

  再一次失意罗兰加洛斯,不知道明年是否还能在这个古朴又充满时尚的地方见到这位老将,但是我们不得感叹,网球圈长江后浪追前浪的步伐也在加速,是英雄总会有暮年,结局已经不再重要,或许自己的网球世界已经结束,但是即将身处的世界一定会比现在更幸福。

  一年一年,花开花谢。没有不凋零的桃花,没有不绚染的秋红。人生总会发生许许多多的变故。既然是传奇,有成功必然有失败,每一位球员都有自己在这片红土场地的梦想,然而在残酷的现实中,却只有一个人能够实现。纵使如此,罗兰加洛斯没有失败者。

  “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鸟儿已经飞过。”

  ——泰戈尔《飞鸟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