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C科林斯:大威心态日趋稳定 再进一步需减少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2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NBC:Bud Collins

  如果你们问我大威廉姆斯能在法网给其他选手造成多大威胁,我会说她想造成多大威胁就能造成多大威胁。

  毫无疑问如果大威能在本次罗兰加洛斯夺得自己职业生涯得第5座大满贯奖杯得话,
那将是一个大故事。大威此前在2000和2001年分别夺得温网和美网冠军两次,而现在离她最近一次获得重大的胜利已经快4年了。

  我一直坚信大威是网坛最好的女子选手,她有速度,有技术也有经验,此外我还坚信大威有夺得法网的潜力,2002年她几乎做到了这一点,但是很遗憾在决赛中她5-7/3-6输给了妹妹小威。

  大威现在的问题是她取胜的欲望有多强,在比赛中她会不会分心,佛罗里达的内部装饰公司有多少烦心事?

  大威首轮6-3/6-2击败西班牙人马雷罗,第二轮6-3/3-6/6-3击败哥伦比亚选手祖鲁阿加,单就这两场胜利来看,维纳斯的状态好像恢复得不错。但是我要说的是,这两场比赛胜利都不是摧毁性的,这和她状态最好时还是有差距。我个人认为上周在伊斯坦布尔赛首轮以两个6-0的比分横扫马雷罗的大威才是最好的大威。大比分的胜利对大威的信心帮助很大,虽然今年她的状态不好,但是就是在法网开赛之前,大威终于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一个桂冠,这无疑是个非常好的讯号。

  对于大威在和哥伦比亚选手的比赛,我的观点是她还是没有显示出哪种横扫千军的霸气,决胜盘大威曾4-0领先,但结果对手还是拿下了三局。

  我要说的是,现在大威在比赛中变得不确定起来,状态非常不稳定,尽管谁都知道大威能赢得比赛,但是一场比赛竟然有45次非受迫性失误显然无法让人满意。

  本次出征法网,大威还肩负这高举威廉姆斯家族大旗的重任,小威在法网开赛的最后时刻由于四月份的旧伤复发宣布退出。这些年,大威站在小威的背后,姐妹二人出现总是小威更吸引聚光灯,2002、2003年小威的大满贯奖杯连成串、四个大满贯奖杯全部收入囊中,2005年小威也没有停手第三次捧起澳网桂冠。

  现在大威已经走上前,在接下来的两周内主角只会是大威。我认为纳斯达克100赛击败小威后大威的心态发生了很大变化,要知道这是她自2001年美网之后她对妹妹的首场胜利。6次重大赛事其中5次是决赛中大威都不敌小威,这无疑是重大的心理包袱,迈阿密6-1/7-6的胜利来得正是时候,一切负担烟消云散。

  在巴黎大威显然知道该怎么打球,对大威以后的比赛我的忠告是:她应该尽量减少自己的失误,尤其是正手。大威这一区,曾是卫冕冠军米斯金娜坐阵,但是后者首轮就被淘汰,如果大威顺利打进半决赛,她很可能和NO.1达文波特或克力斯特尔斯遭遇,当然前提是她得现击败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威新闻 全部小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