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离大冷只差两分 技术指标多项数据均优于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07 都市快报

  只差两分,彭帅就可以创造昨天法网最大冷门。尽管如此,1∶2的比分仍是让NO.1达文波特出尽冷汗。

  达文波特进入状态的确慢,第一盘被彭帅6∶3来了个下马威。第二盘彭帅上来又是率先破发,此时达文波特才开始熟悉彭帅的打法,也破彭帅一个发球局。双方此后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9局彭帅再度破发,5∶4,离爆冷只差一步!可惜头号种子的经验开始发挥
作用,达文波特顽强扳回比分,比赛进入抢七,此时彭帅手已经软了。7∶4赢下抢七后达文波特完全把握了节奏,第三盘以6∶0剃了彭帅光头。

  从技术指标可以看出,彭帅多项数据均优于对手,可惜的是主动得分手段不如对手多样,同时破发成功率只有对手一半,真令人感叹:老江湖就是老江湖。如果最后一盘可以稳一稳的话,彭帅仍当得起“虽败犹荣”四字。经过第二盘的艰苦拉锯,谁也料不到第三盘小彭帅竟然兵败如山倒。

  作为惟一一名在海外常年培训的中国女网选手,彭帅肩头的责任比郑洁、李娜更重。由于经费昂贵,导致她这种模式的不可复制性,因此彭帅的每一场比赛都因此更加引人注目。让人松口气的是,毕竟她转入职业网坛还只有1年,毕竟她只有19岁,毕竟她的对手是NO.1。

  这样中国女单已经全部出局,彭帅将和中国台北的李慧芝开始双打征程,昨天率先亮相的郑洁/晏紫以2∶0轻松战胜卡拉达科娃/依利晋级第二轮。

  (记者钱卓君述评 都市快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彭帅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