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六遭破发亨曼向法网说再见 小克大威双双强势挺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0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和第一轮冷门频出相比,第二轮没有太多的意外,除了亨曼被秘鲁人霍尔纳打回了原形,如果这还算意外的话。

  24岁的秘鲁人霍尔纳此前从未在大满贯赛事中闯过第二轮,不过他却有着在法网赛爆冷的传统:前年他首轮淘汰费德勒,去年他第一轮击败了当时的18号种子菲利普西斯,两场比赛都是3比0。这一次,他又以7比5,6比7,6比3和6比4淘汰了去年的四强选手亨曼。亨
曼去年在这里赢得的五场胜利中,有两场都是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力挽狂澜;但是这一次,他的发球上网打法在对手密不透风的防守前却步,全场比赛被六度破发。不过,霍尔纳在比赛的最后一分扭伤脚踝,不知能否参加和罗马尼亚球员汉内斯库的第三轮比赛,后者在第二轮中淘汰阿根廷好手切拉。

  卫冕冠军到目前为止还未遇任何挑战,首轮轻松获胜后,第二轮又因对手图萨诺夫遭遇膝伤退出而不战晋级。高迪奥下一个对手是西班牙人曼提拉,高迪奥在和他的三次交手中只输过一盘,而且曼提拉第二轮五盘大战击败诺瓦克消耗了大量体能。

  此次法网赛是比利时个性球星马力斯因击打裁判受到六周禁赛后的第一项赛事,一复出他便在首轮轻松搞掂费什,足以显示费什状态是多么地烂。不过,第二轮面对纳达尔,马力斯原形毕露,很快以2比6,2比6和4比6将胜利拱手送出。由于加斯奎特同样3比0拿下第二轮胜利,纳达尔和加斯奎特之间这场18岁的天才对决成为了现实,这场比赛将在周五进行。

  头号种子不出所料地3比0击败世界排名第76位的西班牙人阿尔马格洛,和第一轮胜利一样,他还是在第二盘打了个盹,不得不在抢七局中去解决战斗。不过他一旦集中全部精力,便在抢七中赠送给对手一个7比0。这是费德勒连续第八场比赛未失一盘地获胜,他的下一个对手有可能是智利人冈萨雷斯。在两轮“热身”之后,真正的考验将渐渐到来。

  尽管右膝仍然缠着厚重的绷带,但连续第二场比赛,小克的表现让人丝毫看不出她是带伤作战。6比2和6比1,克里杰斯特轻松击败斯洛伐克人塞万诺娃,她的第三轮对手是又一位斯洛伐克姑娘——汉图科娃。

  三年前在这里输给妹妹获得亚军,大威此次作为威廉姆斯家族的唯一代表出战巴黎。面对难缠的哥伦比亚人祖鲁加,大威6比3,3比6和6比3取得胜利。大威出现了9次双发失误,但她对于本场比赛中充满进攻性的上网表现感到满意——19次冲到网前,并且拿下其中的15分。大威的下一个对手将是15岁的保加利亚少女克拉坦切娃,她淘汰了赛事19号种子浅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亨曼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