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角冤家法网携手挺进 纳达尔加斯奎特天才要碰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0:42 新浪体育
三角冤家法网携手挺进纳达尔加斯奎特天才要碰撞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5日凌晨,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上半区第二轮比赛的争夺。夺冠热门纳达尔6-2/6-2/6-4轻取比利时选手马里塞,携手世界NO.1费德勒、法国天才加斯奎特等近期在红土赛场表现抢眼的选手晋级第三轮。其中费德勒6-3/7-6/6-2淘汰西班牙的阿尔玛格罗,加斯奎特6-3/7-6/6-1淘汰荷兰的维塞尔斯。

  瑞士天王费德勒兵不血刃的6-3/7-6/6-2淘汰了西班牙的阿尔玛格罗,在拿下个人本
赛季第43场胜利的同时,也向着自己第一个法网冠军前进。在第二盘中,费德勒一度被对手逼入了抢七,不过费德勒还是以7-0轻松拿下了抢七。最终随着阿尔玛格罗正手回球出界,头号种子在第二个赛点拿下了比赛。

  能够连取3盘取得胜利,这让费德勒心情不错,他说:“能够3盘解决战斗,我想我没什么可以担心的。今天的比赛我打的虽然不能算好,但是也不算差,总体来说比我第一场比赛打得要好。当然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去提高,接下来的比赛会很危险,我要集中精力。” 下轮比赛费德勒将遭遇危险的对手--25号种子冈萨雷斯,后者直落三盘击败了德国人贝赫伦德。

  法网赛场继续成为年轻人的大舞台。两位18岁的天才少年都取得了完胜。在中心球场,夺冠大热门4号种子纳达尔仅用时1小时51分钟,就以6-2/6-2/6-4轻取比利时选手马里塞,将连胜纪录扩大为19场。纳达尔的强有力的正手以及覆盖全场的奔跑,让马里塞毫无办法。赛后纳达尔表示,他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纳达尔说:“我的发球和正手都很好,尽管还能提高但是我感觉很不错。”

  而另一位18岁的法国少年加斯奎特同样赢得轻松,他耗时1小时49分钟,6-3/7-6/6-1淘汰了荷兰的维塞尔斯。在接下来的争夺前16名的比赛中,同为18岁的纳达尔与加斯奎特将交手,而在迈阿密和汉堡连续击败这两人夺冠的费德勒,将极有可能成为两人之间的胜者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同时这也是纳达尔和加斯奎特自蒙特卡洛大师赛半决赛之后再度遭遇,当时纳达尔取得了胜利,并最终夺取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一个大师赛冠军。谈到这场18岁的战争,加斯奎特显得很兴奋,他说:“接下来是很重要的比赛了,我虽然不是大热门,但是如果我能击败纳达尔那就太美妙。”

  在其他比赛中,卫冕冠军高迪奥因为对手退出不战而胜,去年的四强选手纳尔班迪安6-3/6-2/6-1战胜了捷克选手伯蒂奇;14号种子莫亚7-6(6)/6-7(4)/6-3/6-1淘汰了捷克小将维克;此外,法国人格罗斯让、16号种子斯泰潘内克以及安西奇费雷尔等种子选手也都顺利过关。(阿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全部加斯奎特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