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戏剧性错失契机 仅差两分法网爆冷终负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23:59 新浪体育
彭帅戏剧性错失契机仅差两分法网爆冷终负NO.1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5日晚,2005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女单上半区第二轮比赛的较量,中国的19岁小将彭帅在6-3先胜一盘,又在第二盘5-4(30-15)领先并握有发球权,只需再取两分即可获胜的绝好优势下,因在关键分上的失误与经验不足被世界NO.1达文波特在悬崖边前将劣势扳回,最终以总比分6-3/6-7(4)/0-6不敌对手,无缘晋级第三轮。

  彭帅的失利也使得她成为第一位击败在任世界NO.1的中国女网选手的契机化为乌有
。不过在今年相继与米斯金娜海宁莎拉波娃、达文波特等一众超一流选手交手并表现出色之后,彭帅的潜力也已经为世界所认可,相信在以后几年中我们将能看到她在四大满贯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场首盘比赛由彭帅先发球,双方战成1平后达文波特率先破发成功,但彭帅的反击让久经沙场的美国老将措手不及,这个她从未听闻过的中国小将竟然立刻回敬一个破发,而且在第6局再度破发,将比分变为4-2。彭帅采取固守底线的稳健打法,不轻易上网,一旦对手发球不佳就利用凶狠的接发球抢攻伺机得分;而达文波特则失误频频,多次将球打出底线。虽然在第8局的破发点没有把握住,彭帅也没有留给达文波特任何机会,拿下自己发球局后,以6-3给了世界No.1当头一击。

  但达文波特并没有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和心理,第二盘一上来就又被彭帅破掉了发球局,以0-2落后。遗憾地是彭帅没能将领先优势保持住,第6局15-40落后被达文波特破发将比分扳成3-3平。双方又各拿一局后,彭帅突然爆发,在第9局中连下四球,一举破发成功,5-4,此时她距离胜利仅有一步之遥!

  然而彭帅在经验上还是抵不过28岁的达文波特,双方打成30平后,达文波特先用一记半场反手底线拿到破发点,随即放出网前小球破发成功。此消彼长,死里逃生的达文又拿下自己发球局,而彭帅在5-6的压力下依靠一点运气和对手最后一记回球出界,艰难地进入了抢七局。虽然彭帅拿下抢七第一分,但已经找到感觉的达文波特正反手底线频频施压,连得4分并最终以7-4取得第二盘胜利。

  决胜盘已经完全在达文波特的掌控之中,她连下6局,仅用22分钟便击溃了情绪大跌的彭帅,涉险晋级第三轮。

  从统计数据上看,彭帅在发球环节上并不算吃亏,一发平均速度和达文不相上下,只是二发速度显得略慢。她和达文波特的非受迫性失误为42-56,主动得分为23-34,总体表现还是相当不错。达文波特100%的破发成功率成为她今天涉险过关的主要因素,虽然落败,但是彭帅今天的表现已经足以让世界侧目,相信达文波特也会从此记住这个让她一度处境艰难的中国名字。

  全场技术统计

  (flysnow)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彭帅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