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父亲对我是最重要的 海宁小克回归竞争更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2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现排名世界第二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甫一亮相就遭遇了一记闷棍,首轮面对自己的同胞里内斯卡娅就以6-7先输掉了一盘,幸好此后她奋起反击,以6-2和6-4连扳两局,在冲击法网冠军的道路上踏出了坚实的一步,赛后心情不错的莎娃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问:你的今天的对手现在只有18岁,在比赛中给你造成了很大得威胁,你是怎么看
待这场比赛的?

  莎娃:第一盘我发挥的不好,落后的时候也没有做出变化,对于球的落点的判断也不是很好,对手控制了比赛,最后她也获胜了。不过之后一盘我逐渐找到了感觉并且最终获得了胜利。总得来说,够晋级当然高兴,不过这场比赛我打得不好,但我还是过关了,这就是这场比赛的全部。

  问:这真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要知道后面还有很多场比赛等待着你,你现在感觉如何?这场比赛对你来说有点特殊,因为对手也是俄罗斯的,你认为现在俄罗斯选手统治了女子网坛了吗?

  莎娃:这真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不过这真是我赢得比赛的方式,一个小时之内解决战斗当然好,但要知道这场比赛我差点输了,幸好我得反击获胜了,这就是我的比赛的风格。当然就如你所知道,和自己国家的对手的比赛并不容易,这就要我在场上尽量忘记对手是谁,对手是什么国家的。

  问:看看今年的抽签结果,你有信心像去年一样通过四分之一比赛,甚至最后夺冠?

  莎娃:比赛才刚刚开始,比赛要一场一场的打,我还没有想的那么远,我现在只想着下一场比赛。

  问:你父亲给了你些什么建议?他给了你获胜的建议吗?

  莎娃:是的,父亲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他告诉我在比赛中如何去做,实际上我的父母为了我的事业付出了很多,我们一家人分享我胜利的喜悦,分担我失败的痛苦,我的成功对于我们家意味着很多。

  问:你认为2005年的女子网坛相比2004年竞争更为激烈了吗?今年比利时双姝的回归使得女子网坛的整体实力更强了。

  莎娃:竞技体育就在于竞争,这也是我为什么参加网球比赛的原因之一。我愿意和顶级选手比赛,无论是胜是败我都能从中获得提高,如果能够从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那就更加美妙了。但要能够战胜他们无疑是要付出艰苦努力的,比赛就是这样,只有最强者才能最终获胜,没有轻而易举的事情。(斯汤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莎娃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