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25日看点:中国女双开始征程 彭帅挑战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5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4日电(记者马向菲 高津英) 法国网球公开赛25日将有三场中国队员的比赛,中国的两对女双开始在法网的征程,而仅存的女单选手彭帅将在一号场地挑战网坛一姐达文波特。

  在双打抽签结果揭晓后,中国的女双选手郑洁/晏紫被列为16号种子,将于25日对阵捷克的赫拉德科娃和罗马尼亚的德拉米利莱。中国的奥运会女双冠军搭档李婷/孙甜甜与
郑洁/晏紫被一起分到下半区,将在同一天迎战乌克兰的贝格茨梅和德国的施鲁夫组合。假如两对选手发挥出色,她们有可能在8强战中相遇。

  郑洁在24日第一轮女单比赛中以3:6、6:3和4:6不敌22号种子、意大利的斯基亚沃内,再加上本来有希望成为种子选手的李娜脚踝伤势未愈退出比赛,目前法网里的中国女单只剩下彭帅一人。

  19岁的彭帅第二轮将碰到的是头号种子美国的达文波特。年纪小小但是志气很大的彭帅说,她从每一个对手身上学习经验,但她又不愿意就说自己只抱了学习的心态,而毫无击败对手的希望。

  “其实我和世界前10或者前20的选手都比赛过,有输有赢。在比赛前想那么多输赢是不行的,到场上就知道了,”彭帅说。

  由于女单失利,郑洁身上的担子减轻了一大半,可以专心于女双的比赛。她与搭档晏紫本赛季拿到两个巡回赛的双打头衔,表现突出。不过郑洁说,来到法网后,她要备战女单,两人一起训练的时间非常少,可能会有点影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