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土赛季"放假"一姐无悔 达文波特心存两大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2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当绝大多数选手都在欧洲的红土赛事中为法网热身时,达文波特却留在加州的家中和丈夫共度家庭时光,他们甚至在墨西哥度了几天假。头号种子说:“四周时间没有参赛,我不可能立马找到状态。”没错,首轮面对不知名的斯洛文尼亚球员兹里伯特尼克,达文波特取胜也得耗费三盘,3比6,6比2,6比2。

  头号种子从来没有在法网赛首轮出局,至少在第一盘看来,达文波特有望开创这项
历史。她的对手和每个人一样都知道达文波特的弱点,不时以放网前小球打乱这位美国大妞的步伐。达文波特在第二盘中段才终于找回了状态,接发球和底线击球突然变得准确而凶悍,她赢下了这场比赛最后15局中的12局,避免了首轮出局的惨剧上演。

  尽管胜利来得惊险,但达文波特对于不参加任何欧洲红土热身赛的决定并不后悔。“这并不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为那将意味着和丈夫离开六周。”这是一个达文波特和丈夫都无法容忍的长度,身为投资银行家的丈夫无法陪达文波特旅行参赛,而达文波特也很愿意多留在家中陪伴丈夫,尽管这意味着她世界第一的排名在泥地赛季遭遇危险。自从2003年4月在夏威夷海滩举行了浪漫婚礼之后,家庭就成为达文波特生活中的重要元素,她甚至数次提及想早点生个孩子。

  家庭因素之外,达文波特也有现实的考虑。法网赛之后,她将参加温网赛和联合会杯赛,接着便进入她最喜爱的北美硬地赛季。达文波特28岁的身体无法承受疲劳战术,如果一定要选择一个时间给自己放假的话,泥地赛季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十次参加法网赛只有一次打入四强,想必她也清楚,在职业生涯的末期取得突破相当无望。去年的法网赛,达文波特在第四轮被德蒙蒂埃娃击败,她经过手术修复后的膝关节也在那场比赛中再次受伤。随后,她第一次谈到了退役。达文波特表示,也许这样时不时地放个假,将延长她的职业生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达文波特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