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热门追踪:费德勒找到不足 海宁虎头蛇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41 体坛周报

  费德勒:首轮一以6比1,6比4和6比0击败以色列资格赛选手塞拉。即便在这场一边倒的胜利中,费德勒依然看到了不足:几次简单的正手击球打偏,发球状态也未调至最佳,第二盘中还居然被两度破发。费德勒将本赛季的战绩提升到42胜2负,这位过去三年两次在这里首轮落败的天才,正希望自己成为36年来第二位集齐四大满贯冠军的选手。费德勒第二轮将碰到又一位他从未听说过名字的选手,西班牙人阿尔马格洛。

  纳达尔:和费德勒一样,纳达尔也只是在第二盘受到了一些挑战,不仅战至抢七,甚至一度在抢七中1比3落后,但肌肉少年最终还是以6比1,7比6和6比1击败德国人博格斯穆勒,取得了在法网大赛的处女胜。这位年轻的4号种子终于体会到被看做夺冠大热门的压力,他赛后承认,比赛中心情还真有些往常绝少体会到的紧张。这是纳达尔的第18场连胜,他的第19胜将在下一个对手马力斯身上取得。

  加斯奎特:别忘了,加斯奎特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踏上法网,去年他和格洛温加冕混双。不过,在单打赛场上,首轮3比1淘汰意大利人布拉奇亚利还是四年连续参加法网的他第一场单打胜利。2002年首次参加法网赛时,他才只有15岁11个月大。自1983年的诺亚之后,法国人没能再夺得法网冠军。不过,加斯奎特不想看那么远,“我想赢得第二轮比赛。”甚至万众期待的他和纳达尔之间的第三轮比赛,加斯奎特也没有提及。

  莎拉波娃:同龄、同胞,有时候还是练球伙伴。面对世界排名第41位的林内斯卡娅,莎拉波娃只是以6比7,6比2和6比4惊险取得胜利。这场比赛吸引到大批的摄影记者,但他们很快就发现,莎拉波娃对面的那个姑娘抢去了镜头。莎拉波娃看上去状态并不好,她出现了59次非受迫性失误,其中双发失误就达到11次之多。还好她的对手同样是高直接得分高失误的打法且经验不足,否则莎娃早已命丧沙场。

  赫宁:虎头蛇尾,最能形容这位女单夺冠最大热门的首轮胜利。面对西班牙老将马丁内兹,赫宁状态起伏,只以6比0,4比6和6比4勉强晋级。和男单头号热门一样,这也是赫宁的第18场连胜,她赛后表示:“真是一场奇怪的比赛,我甚至感到有些紧张,这就是大满贯赛事和平常赛事的不同之处。”赫宁19分钟就拿下首盘,但第二盘的第一局便耗费22分钟之久,平分数达到了疯狂的15次之多。马丁内兹不能不搏,这是她第18次同时也是最后一次参加法网赛,不幸这也是她第一次在法网首轮输球。

  克里杰斯特:和赫宁2小时18分钟的胜利相比,小克6比1和6比0击败美籍华裔选手涂美伦只用了48分钟,全场比赛未遇一次破发点。不过,小克赛后表示,她的身体状况只有最好时的75%,膝伤令她的跑动仍然受限。只能说,她本场比赛的对手不足以给小克制造任何麻烦,毕竟对方之前五次参加法网只赢过一场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