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用阳光笑容释怀一切 遗憾错失良机全力战双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2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小业巴黎报道 罗兰·加洛斯的天空在郑洁失利的那一秒有些阴沉。好在,郑洁最后用自己阳光的笑容释怀了一切,一句“尽力了,可惜没抓住。”然后再加上一个法兰西的耸肩,一切阴霾就这么一扫而空。

  只是3比6、6比3、4比6的比分,谁看了都会扼腕叹息。网球中心主任孙晋芳在第三盘中几乎是站着看完了比赛,但所有人的祈祷并没有给郑洁带来多少运气。“第三盘打得太
急了,我就想拿下来,尤其在第二盘赢得那么轻松的前提下。”在比赛结束后仅仅15分钟内,郑洁就一脸平静地出现在记者面前,带着些许的疲惫,但没有预料中的沮丧,“主要是心态问题,我没有让自己稳下来,平心而论,这场比赛留给我的机会还是大把的。”

  “机会没有抓住”,这句话自始至终都贯穿在郑洁的话语中,而他的教练蒋宏伟也一直在强调比赛的遗憾,“真是有点可惜,就差最后的一口气,郑洁今天发挥得有些不稳定,很多机会球都错失了,如果拿下的话,这场比赛肯定是我们的。”

  在昨晚的这场比赛中,郑洁的确让人一直悬着一颗心。在决胜盘中,她竟然在自己2比0领先的情况下拱手送给对手两局,两个到手的破发点也没有好好珍惜。教练蒋宏伟在赛后对记者一针见血地指出,郑洁现在主要弱点在力量方面,“她的正手攻击力还不够强,尤其对手是力量型的时候。而且底线球处理的也不够好,只能依靠灵活的跑动来救急,总体上还是相对被动了一点。”

  去年的16强在首轮即遭淘汰,这不大不小也算是个冷门。只是说到自己的心情,郑洁并没有人们想像中的难受。“最后两盘我一直在用我的毅力在拼,有些球有运气成分,有些球有技术问题,但我想我已经尽力了,对得起球迷,对得起自己。所以,我不后悔。”郑洁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时候距离比赛结束仅仅15分钟,穿着一身和彭帅相似的玫红色外套,就这样跳跃着亮相。问她此时的心情,她倒有些茫然,“我为什么要难受,现在的我并不埋怨什么,能打到这样,我已经很满足了。”

  刚刚度过22岁生日在采访的最后不忘告诉记者,第二天双打对阵已经出来了,排在第二场。“一定要和今天一样来捧场啊!我等你来看我的比赛。”

  郑洁 1比2 斯奇亚沃尼

  72 / 90 一发成功率 50 / 96

  0 ACE球 5

  2 双误 10

  45 非受迫性失误 56

  21 主动得分 33

  37 / 96 接发球成功率 34 / 90

  3 / 9 破发成功率 4 / 8

  5 / 5 上网成功率 17 / 2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彭帅新闻 全部达文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