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传奇老将无奈中"求雨"未遂 这一次上帝不帮阿加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21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翟立巴黎报道 巴黎周一早上下了一阵小雨,天阴沉沉的,似乎随时会再下雨,阿加西周一在第四盘比赛以1比6输给涅米宁后,仰头看着天,似乎在等待一场及时雨,那个时候,只有上帝能让阿加西起死回生。但阿加西始终没有等到那场雨,他在第五盘甚至没有拿下任何一局,就以2比3输给了芬兰球员涅米宁。这是阿加西自去年在法网第一轮输给法国的资格赛选手哈奈尔后第二次在法网第一轮出局。

  阿加西和涅米宁的比赛开始后半个多小时,罗兰·加洛斯中央球场的观众还不紧不慢地在场外吃着棍子面包和冰激凌,直到阿加西第一盘以6比7落败后,中央球场的各个入口开始出现排队入场的人龙。大家都知道这可能是阿加西最后一次在罗兰·加洛斯出现,但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一场比赛。

  阿加西和涅米宁的第一盘比赛相当紧凑,花了38分钟就打了12局,结果阿加西以6比7告负。接下来,阿加西连赢了两盘,在盘数上以2比1领先。中心球场的观众开始放心了,但阿加西刚刚相反,当时他甚至觉得自己快要不行了,“当时我的发球已经很不妥,身体感觉越来越硬,我当时觉得自己很快就要输掉比赛,似乎马上就要和对手在网前握手,然后离开球场。”第二盘打了41分钟,第三盘打了64分钟,把阿加西的精力全部打掉了,当时阿加西开始感觉背部神经疼,之后这种神经痛一直传到阿加西的臀部,之后到达他的右膝盖。“我几个月前曾对背部里的神经进行注射,这可以帮助减轻我的疼痛,之前注射一次,我的状态可以保持好几个月,但当时并没有在红土场上连续打那么多小时的比赛。”阿加西耸了耸肩,仍然带着一个紧皱的眉头。

  阿加西的眉头在第四盘时就没有松开过,他当时只能一步一步地拖着他的腿,他几乎跑不起来,他甚至连手都不愿意再抬,他不是把球打出界就是把球打下网,阿加西在整场比赛共制造了98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对手只有39个,阿加西整场比赛共得了58分,而涅米宁只有52分,这说明涅米宁根本不用花什么力气,只需要把球打过网,等着阿加西失误就可以了。在决胜盘,阿加西几乎完全放弃了比赛,他不会击球,不会发球,只等着涅米宁把比赛打完。结果涅米宁只用了17分钟就以6比0拿下最后一盘,击败了被他称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的阿加西。

  除了长时间的比赛,阿加西认为导致他今天体力崩溃的原因还有巴黎的天气,“今天的天气的确不是很舒服,有风,虽然不像之前在汉堡那么冷,但仍然不够暖和,现在我明白为什么大家最后都会搬到佛罗里达那里住了。”这个玩笑是阿加西在整个新闻发布会中唯一一次勉强地挤出一点笑容,即使在比赛结束后向观众致意的时候,阿加西也挤不出一点笑容。

  “当我还是十几岁的小孩时,我常常在电视上看阿加西和桑普拉斯他们的比赛,他们都是那个时代的传奇,而阿加西这个传奇一直延续到现在。”涅米宁还清楚地记得他上一次和阿加西交手时的情景,那是2003年迈阿密大师赛第二轮,阿加西以6比2、6比0击败了涅米宁,“阿加西当时完全把我击溃了。”涅米宁说这些话的时候,嘴角还带着浅浅的微笑。

  当涅米宁笑着用笔在镜头前签名时,阿加西背着沉重的球包,一拐一拐地进入球员通道。今年是阿加西第58次参加大满贯比赛(第17次参加法网),他是公开年代以来(1968年)参加最多大满贯比赛的球员。公开年代以来一共有12个球员参加大满贯的次数超过50次,但只有阿加西和桑托罗(51次)仍然在职业赛场奔波,其他包括卡纳斯、伦德尔、埃登博格、桑普拉斯等9位球员都已经退役。什么时候会开始考虑退出网坛,不再受那些比他小十多岁的小球员欺负?阿加西说他还没有开始考虑,“今天的确很难熬,但我觉得自己还可以比赛,之后的温布尔登和美国公开赛我应该都会参加,一切看今年年底的结果会怎么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加西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