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单彭帅VS达文波特前瞻:中国金花用什么去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3:5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杨添敬(teddy_1006)

  明天法网比赛将展开第二轮的争夺,最为中国球迷关注的当然是中国希望之星彭帅与当今世界头号女单,赛会一号种子达文波特之间的较量。虽然双方在实力上存在较大的差
距,但彭帅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因为这里是罗兰加洛斯,从来都不拒绝冷门的地方,就像昨天之前谁又能料到卫冕冠军米斯金娜连第一关都闯不过呢?况且彭帅目前正处于上升势头,在此前已经多次扮演黑马角色,今年以来连续将米斯金娜,佩特罗娃等TOP10高手击败,也让大家对她抱有一些希望。

  从实力上看,达文波特处于明显上风,征战网坛10多年,获得了47座单打桂冠,其中包括三座大满贯赛事的奖杯(98美网,99温网,2000澳网),是女子网坛力量派打法的代表人物之一,发球和击球力量极大,球路刁钻,擅长硬地和草地作战,红土是其最不擅长的场地。彭帅是中国女网年轻一代的代表人物,2003年转入职业网坛以来进步很快,现世界排名47位,是中国女网力量派打法的代表,击球力量较大,但发球与欧美一流选手相比相比有很大差距。

  从身体状况上看,达文波特由于连年征战,伤病不少,膝伤是其的老毛病,为此还缺席过2001和2002的法网,前一阵子在生活圈杯比赛中臀部肌肉拉伤使其放弃了一系列的红土热身赛,随着年龄的增大,体能也是影响发挥的一大问题。彭帅步入职业网坛时间不长,基本上没有伤病的困扰,体能上应该占有一些优势。

  从比赛状态上看,彭帅的状态不错,面对持外卡参赛的本土选手阿德里科斯,以秋风扫落叶般的压倒性优势将对手扫地出门。而达文波特面对名不见经传的斯洛文尼亚选手斯莱博尼克则是苦战三盘方才过关,可以看出其由于久疏战阵,还没有迅速适应红土比赛的节奏。众所周知,红土场上球速比硬地和草地要慢,这一方面削弱了达文波特发球和击球的威力,加上其移动步伐较慢,只要彭帅能接好对方发球,跟上对方节奏,保持耐心与对方周旋,争取将对方调动起来,获胜就有希望。

  从心态上看,彭帅是轻装上阵,没有任何压力,抱着向顶尖高手学习的态度,输了情理之中,非常正常,而达文波特作为头号种子,目标肯定是要全力拿下,毕竟罗兰加洛斯是其四大满贯中唯一没有征服过的地方,在这里捧起冠军奖杯是这位29岁老将在职业生涯末期最大的期待。

  硝烟弥漫的中心场地,明日一战究竟是彭帅唱着《童话》爆冷晋级,还是达文波特高唱《征服》轻松过关?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