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征文:费德勒 请向法网挺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3:5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球笔生花(hze360)

  宿命,总是一道难以垮越的台槛。但是,要取得成功,要让人瞻仰,要令人信服,要取得非凡的成就,就要毫不畏惧的挑战宿命,勇敢的征服宿命。

  在顺境中遭遇宿命,在宿命中征服逆境。这也许是对“瑞士天王”费德勒即将参加的法网比赛的一种鞭策。是的,在春风得意的04年,瑞士人用一个令人惊叹的92.5%胜率傲视网坛,除了法网、雅典奥运会、澳网三大奖杯失守之外,其它的赛场都几乎成了他的“福地”。这也为其夺得劳伦斯奖垫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我们不能抹杀的一个事实是:法网,是爆冷的温床,更是只差一步即可包揽“大满贯”的众多球星的伤心之地。

  先有麦肯罗、康纳斯和埃德博格等巨星失意于处,最近的也是桑普拉斯的了。而阿加西征服这一块红土赛地也用了不可思议的七年。如今,这一可怕的“轴线”正在向瑞士人延伸。的确,在这里,费德勒还没有过成功。最好的成绩也只不过是闯进八强,最惨的当属两次首轮即遭淘汰。而在辉煌的04年,他也没能征服这块红色泥地,他在第三轮即遭库尔藤杀弃。

  红尘滚滚,法网恢恢。中国第一体育大报《体坛周报》也列出了费天王之所以难以征服法网的系列原因。显然,就如《体坛周报》所详述的那样:“场地既没有慢到费德勒有足够的时间在思考后做出正确的击球选择,就像他在汉堡大师赛那样;但同时,场地又没有快到他用天赋本能就致人死命,就像他凭此在球速飞快的草地上两夺温布尔登。”的确,相比于汉堡师赛的场地,法网的红色土地更不适合于费天王。而再比较于造就他那“独孤求败”的绿茵草地,坚硬的泥土更是不称心如意。

  在昨天的首场比赛中,费德勒用一个简单的比分就兵不血刃的干掉以色列人。或许,这对于他来说,这是个很好的讯号。可是,接下来的对手呢?如果能逐一升级的话,那么他必须通过的都是红土的高手。诸如:冈萨雷斯、纳尔班迪安或者莫亚,还有那个夺冠热门的西班牙小将纳达尔。而在本赛季泥地的战绩上,这位疯狂的少年其战绩是疯狂31胜2负,这绝对是一道难度很高的障碍墙。

  很有意思也很猜不懂,如今星光闪耀的费德勒其辉煌就是在坚硬的泥地筑造而来的。而在坚硬的汉堡土地上,他也有过三度的风光得意。而为何一到同样坚硬的法网上他就泄气了呢?是心魔在作鬼?还是这块红色的土地像是被下了迷药般的是“天王级”网星的杀手?

  不管如何,相信目前气势如虹的费德勒在今年的法网上会走得更好。因为他的实力、他那出众的体能都是他称霸的雄厚资本。祝福费德勒!期待第六个伟大的“大满贯”产生。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