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女单综述:海宁莎娃惊险过关 捷克16岁新星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法网女单后半区的首轮比赛全部结束,毛瑞斯莫、莎拉波娃、海宁等高排位种子悉数过关。

  久别大满贯赛场的海宁仅只是本届法网的10号种子,她和西班牙老将马丁内兹苦战三盘,最终以6-0/4-6/6-4的总比分险胜晋级,从场面上不难发现,前No.1钢铁般的意志力已经不及从前,领先时容易精神松懈,她的下个对手仍然是擅长红土作战的西班牙人——双打
好手帕斯奎尔。如果海宁再胜两轮,她将很有可能在8强战中遭遇6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去年美网冠军用两个6-1干净地斩落法国选手约翰森。

  2号种子莎拉波娃更是惊险,首盘抢七告负,决胜盘还一度以1-3落后,好在她最终把握住机会以6-7/6-2/6-4击败了同胞里内斯卡娅,失误太多是俄罗斯美少女暨待解决的问题。不过在她的势力范围内没有太强对手,自可慢慢去调整状态。需要留意的是另一位年轻同胞,也是18岁的查克维塔泽,她今天将26号种子阿根廷的苏亚雷兹剔除出局,比分为7-5/1-6/6-0,这位小将去年美网第二轮曾击败米斯金娜,如果下轮战胜了捷克的库卡洛娃,就将和莎拉波娃相遇。此外,13号种子德切有着本土观众的热情支持,也是莎娃晋级路上的暗礁。

  3号种子毛瑞斯莫赢得最为轻松,不到一小时就以6-2/6-1轻取澳大利亚选手多米尼克维奇。虽然去年也曾短暂攀上No.1的位置,但至今为止还从未拿到过大满贯的毛瑞斯莫一直难逃心理痼疾,在法网这项本土赛事中的最好成绩不过是03和04年打入四强。下轮她对阵的是仅有15岁的小同胞科内特,后者以465位的世界排名7-6/6-3战胜俄罗斯的吉德科娃,看来组委会颁发的这张外卡物有所值。在这3/4半区并没有什么重量级选手,毛瑞斯莫前路坦荡。

  在今天的其他比赛中,较高排位的种子大多过关。7号种子佩特洛娃以6-4/6-2淘汰美国的华盛顿,即将与她交手的是排名百位开外的本土选手贝尔特拉姆;12号种子、俄罗斯选手鲍文娜6-0/6-3击败委内瑞拉选手卡布奇;17号种子、法国美少女戈勒文以6-0/6-2轻取美国的奥斯特洛赫。被淘汰多种子有匈牙利的巴托莉、塞黑的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

  本次法网女单中,捷克选手的表现非常抢眼。还只有16岁,身高却已经达到1米81的捷克小将星瓦伊迪索娃不负众望,以2-1(4-6/6-0/6-4)战胜了另一位年轻同胞萨法洛娃,这位去年温网青少年组的冠军不久前在伊斯坦布尔站赛事中输给小威获得亚军,是女子网坛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不过下轮她将遭遇强手,今天淘汰郑洁的意大利人斯齐亚沃尼凌厉的正手威胁极大。她的同胞佩斯克、贝内索娃和库卡洛娃今天都获胜晋级,如果再加上昨天的博内洛娃,捷克共有5人打进了第二轮。

  此外,在资格赛最后一轮淘汰孙甜甜的阿维德森、意大利的扎内蒂、以色列的斯马什诺娃等人也晋级次轮。(flysnow)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