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文波特:为大满贯而战 如能夺得法网将完成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3:2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吴晓建(wuxiaojianmail)

  作为目前WTA的No.1,29岁的美国老将达文波特与昔日的王者桑普拉斯,16岁即排名世界第一的天才少女辛吉斯一样,在澳大利亚,温布尔顿和美国网球公开赛上都有所斩获,
却唯独没有夺得过法国网球公开赛的桂冠,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在她的职业生涯中,达文波特赢得了超过75%的红土赛事,但是10次参见法网却只有3次紧急第四轮。和那些顶尖的美国选手一样,也许罗兰加洛斯的赛场真的不适合林茜。随着年龄的增长、伤病的累计以及以俄罗斯红粉军团为代表的网坛新生力量的迅速崛起,夺取大满贯的机会对林茜来说已经越来越渺茫了。

  达文波特说,她并没有背负在罗兰加洛斯折桂的压力,但同时也表示如果能够获得第四个大满贯的冠军她会非常高兴。四月中旬在查尔斯顿的一次访问中,她说“能够获得四大满贯确实能够证明你是一个杰出的选手,但这不是我年复一年地坚持打球的主要目标。”

  去年夏天,达文波特在美国硬地赛事中摧城拔寨并闯入Flushing草地赛事的半决赛,只是臀部肌肉伤病的发作使得她直落三盘败给了最终的冠军库兹涅佐娃。本赛季,林茜在迪拜和阿米丽亚公开赛都有上佳表现,并跻身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公开赛的决赛。

  林茜说:“在硬地和草地赛场上,我感觉自己应该击败世界上所有的选手,也相信自己具备这种能力。但红土好像是某些选手拉近她们和我之间距离的一种工具。”面对即将到来的法网,林茜说:“我会竭尽所能,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但结果还是顺其自然吧。”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