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单冠军预测:德德再进决赛捧银盘 海宁重温旧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3:1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sail

  在1/8区中,除头号种子达文波特外,实力最强大的当属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不过小克最近受伤病困扰,已有3周未出现在赛场上,状态未知,不过按小克以往在大满贯
前几轮对非种子选手的“屠杀”来看,她进入16强当属正常,而达文波特虽然自从家庭圈杯退出于海宁的争夺以来从未露面,但依其稳定的心理素质和强大的底线实力来看,进16强也应不成问题。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娃娃”彭帅和2002年四强阿根廷长腿MM费尔南德兹。彭帅在热身赛中展现出在红土场上的较强实力,已经战胜日本名将衫山爱和本土美少女格洛文,她和达文波特的第2轮较量虽然结果已然呼之欲出,但彭MM极有可能从达文波特手中抢下一盘。而费尔南德兹经过2002年法网的昙花一现后基本上没什么拿得出手的成绩,此次在资格赛首轮的死里逃生可能成为一个转折点,让她在法网重新起飞。

  另外,长腿MM汉图切娃和小克拉吉塞克也值得关注。

  预测:小克在1/8决赛中力克头号种子达文,进入8强。

  在2/8半区中,种子选手的实力较为接近,兹沃娜列娃,皮尔斯和斯奈德都有实力脱颖而出。其中兹沃娜列娃虽然在罗马进入四强,但并不能掩饰其今年的糟糕状态,极有可能在第2轮中就被同胞基里连科淘汰。而法国老将2000年冠军皮尔斯以其丰富的经验,良好的心态及本土观众的支持,若能在第一轮淘汰另一名俄罗斯新秀杜切维娜,进入16强的希望更大。

  另一方面,斯奈德最近状态极其稳定,再加上其签运奇佳,进入16强当不成问题,但其间亦可能遭遇偷袭,如波兰小将多马乔斯卡。后者在斯特拉斯堡打入决赛,状态正佳。

  预测:斯奈德战胜皮尔斯进入8强。

  3/8区值得注意的除了4号种子德德外,当属意大利老将埃里娅和克罗地亚MM斯普莱姆。

  德德虽然改善了抛球,但发球还是一样菜,不过在拥有如此菜的发球下还能将世界排名稳固在前十,不得不令我们佩服。其强大的底线火力和快速敏捷的步伐将在红土场上最大限度地减少发球带来的负面影响,再加上其愈加成熟的心理,前2轮可能会有磕绊,不过仍将顺利晋级。而按照斯MM在大满贯中的稳定表现来看,极有可能在第3轮遭遇德德,不过斯MM不稳定的底线仍不足爆冷。

  而意大利老将埃里娅以其稳定的状态和丰富的经验,进入16强当问题不大。

  预测:德德苦战3盘险胜埃里娅进入8强。

  4/8区除了卫冕冠军米斯金娜和美国名将大威外,还聚集了卡拉坦切娃,普鲁索娃和邦达伦科等一干东欧少女。卫冕冠军极有可能创造比去年的海宁更惊人的记录——首轮遭淘汰,除了本身的糟糕状态外,对手桑切斯-洛伦佐的红土实力亦不弱况且还有男友洛佩兹的指点。

  大威虽然在土耳其的小比赛中表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但其不断下降的体能储备极有可能成为她晋级的绊脚石。关键要看东欧的小妮子们能不能抓住机会,一举成名。

  预测:大威苦战晋级8强

  5/8区基本没什么悬念。本土美少女格洛文状态糟糕,并坦言并未找到在红土上滑步的技巧,佩特洛娃和鲍文娜极有可能在16强来场俄罗斯准一流选手的内战,而重新进入世界前10的佩特洛娃信心高涨,胜面更大。

  预测:佩特洛娃轻松晋级8强。

  6/8区强手如云,除法国的希望毛瑞斯莫外,还云集了扬科维奇、斯齐亚沃尼、斯马什诺娃、瓦伊迪索娃,伊万诺维奇及中国“洁”等红土实力不俗的选手。前两轮毛瑞斯莫将轻松晋级,而第3轮将迎接塞黑新星伊万诺维奇的挑战,不过毛瑞斯莫在两人交手中还未曾失手,因此赢面更大。而另一方面扬科维奇、瓦伊迪索娃和斯齐亚沃尼和中国“洁”将为一张16强入场券而拼杀,情况显得惨烈了些,中国“洁”相比去年实力并未有太大提升,因此很难通过经验老到而状态生猛的斯齐亚沃尼。相比瓦伊迪索娃的稚嫩和斯齐亚沃尼的老去,年轻而又有一定大赛经验的扬科维奇憋足了一口气要在大满贯赛事中有所作为,更有希望脱颖而出,在16强中挑战毛瑞斯莫。

  预测:毛瑞斯莫踏着两位塞黑小将的“尸体”进入8强。

  7/8区因聚集了几位大满贯冠军而备受瞩目,可惜的是,马丁内兹和海宁只有一个能进入第2轮,海宁复出后心态平稳了许多,技术基本恢复到2003年法网夺冠的水平,且鉴于她对马丁内兹以往交手的压倒性优势,晋级当不成问题。其中她还得防一防一些“冷箭”,如刚在斯特拉斯堡夺冠的另一位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不过按海宁现在的情况来看,被“冷箭”击落的概率微之又微。

  另一方面,去年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晋级16强的路并非坦途。库兹涅佐娃虽然在华沙打入决赛惜败于海宁,但在罗马早早就被阿根廷名将苏亚雷兹淘汰。阿根廷新新美人鱼杜尔科红土实力不俗,再加上曾在中东击败过她的印度库娃米尔扎,可惜的是,两人只有一个能进第2轮。

  预测:海宁艰难战胜库兹涅佐娃进入8强。

  8/8区由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镇守,不过莎美人显然没有绝对的统治能力。第一轮的对手同胞,有网坛的托尔斯泰之称的“胖妞” 里内斯卡娅足以对她发起强烈冲击。只要胖妞能在底线耐心和莎美人周旋,以她稳健的底线功力首轮爆冷并非毫无可能。况且这里除了去年的四强,打法多变的阿根廷名将苏亚雷兹外,还潜伏着查克维塔泽这样的刺客,采取搏杀型打法的莎美人攻击力无与伦比,但失误相对也较多,而且她比较怵打法稳健而多变的选手,所以只要苏亚雷兹能挺过查克维塔泽这一关,极有可能在第3轮将莎美人挑落马下。

  在今年澳网闯入四强的德切承载着法国人的希望,但其与毛瑞斯莫会师半决赛几乎是天方夜谭。不过签运不错而底线实力不弱的她进16强倒不是痴人说梦。

  预测:苏亚雷兹苦战淘汰德切,进入8强。

  八强对阵:小克VS施奈德,德德VS大威,佩娃VS毛瑞斯莫,海宁VS苏亚雷兹。

  上半区:小克受伤的膝盖极有可能成为她继续前进的绊脚石,虽然见了施奈德分外眼红,但在状态正佳的施奈德面前赢面不大。而失误派大威在德德稳健的防守面前的唯一结果就是失误频频,所以上半区的决赛资格争夺将极有可能在施奈德和德德之间展开。虽然在澳网中,老谋深算的施奈德战胜了德德进入8强,但憋足了一股气的德德此次必然有备而来。携战胜大威的余威,德德极有可能复仇成功,再次进入法网决赛,不过结果还得看德德能不能忘记去年的辉煌以及捍卫积分的压力,少发几个双误。

  下半区:在法网苦苦挣扎的毛瑞斯莫面对在德国将自己淘汰的佩娃,有可能首次进入法网四强,而一向习惯在大满贯后半程发力的海宁和苏亚雷兹的比赛几乎没有悬念,很有可能轻取对手进入四强,而期望毛瑞斯莫再进一步的法国人必将失望而归,面对坚韧的海宁,精神力量孱弱的毛瑞斯莫很有可能再次崩盘,被海宁击败。

  决赛将成为家庭圈杯的翻版,不怵俄罗斯人的03年冠军将再次封后,而德德只能再拿一个银盘子回家。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