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征文:与小克同龄的女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3:1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ferrero_kim

  第一次看网球是在2002年,那是在上海进行的大师杯总决赛,对阵的双方是休伊特和费雷罗。那次并不是杯网球本身所吸引,而是出于一种好奇,“为什么网球的分数是15、
30、40,这么没有规律?”或许是一种体育迷的天赋,从那场比赛之后,我不但看懂了网球,而且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喜欢上了宁辛的解说。

  2003年6月7日,我第一次看到了大满贯,而且是一场决赛,这就是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决赛。当然解说员还是我喜欢的宁辛。巧合的是,决赛的对阵双方是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克里斯特尔斯,多么熟悉的一个名字!早在02年的大师杯总决赛上,就无数遍听宁大姐提到这个名字,当时称作“休伊特的女友”,那一年这对小情侣在WTA和ATP的年终总决赛上双双折桂。今天终于有幸见到休伊特的女友打球了。宁辛一向对场外的新闻比较热衷,经常在比赛中透露些球员的轶事,今天也不例外。“如果今天克里斯特尔斯夺冠,将会是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明天就是她20岁的生日了。”宁辛话音未落,我已经激动的不能自已了!因为,因为我和克里斯特尔斯是同年同月同日生!

  同龄女子,出生在比利时的她,已经是世界顶尖的网球高手;而生长在遥远东方的我,只不过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一个狂热的体育迷。这种差距不可能弥补,我不会沮丧。每秒钟,世界上都会同时降生无数个婴儿,他们的命运不会相同,也不可能相同。我要做的,是祝福我的同龄姐妹!于是我有了自己的支持对象,我希望看到的第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就是和我同龄的那个女子!我带着对冠军的期待,开始了法网的旅程。

  可惜,克里斯特尔斯输了!冠军被她的同胞海宁拿走了。我本该伤心难过的,就像看到心爱的米兰丢掉意甲冠军,但我却没有,我被罗兰加洛斯的球迷感染了。在那块红色的赛场上的没有法国球员,但球迷们还是不遗余力地为场上的球员鼓劲。当克里斯特尔斯以0比6的悬殊比分输掉第一盘时,巴黎的观众鼓掌为克里斯特尔斯打气。小克也很争气,在第二盘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几次手握三个赛点,虽然最终还是以4比6输掉了第二盘。小克输掉了冠军,但我还是为她骄傲,法网亚军也不是一般人可以拿到的。我同时为海宁高兴,通过宁大姐的解说我了解海宁从事网球事业是多么的不易。看到海宁夺冠后拥抱丈夫的一幕,我的眼泪都掉下来了,她是最幸福的女人!这是她应该得到的。

  转眼这一幕已经过去了两年,休克的恋情也已经突然死亡了,05年的罗兰加洛斯会发生什么?让我们静静等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