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冷门包围罗兰-加洛斯 费德勒要圆大满贯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8:52 南方日报

  法网男人篇

  2005年世界男子网坛最受人瞩目的两位选手莫过于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和瑞士“天王”费德勒。前者少年老成,是“当红炸子鸡”;后者刚刚获得世界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称号,但从未得过法网冠军。两人在今年的红土赛季中表现稳定,有理由让人相信他们将是今年法网男单赛事最受关注的球员。

  纳达尔:巴黎我终于来了

  纳达尔本赛季在红土场上已经收获5项冠军。上周在意大利罗马更是赢得了与科里亚长达5小时15分钟的马拉松决战的胜利。而“天王”费德勒在红土场上的瑕疵也让纳达尔有了冲击世界第一宝座的机会。

  纳达尔在前段时间接受西班牙《马卡报》采访时说:“如果我没有拿到今年法网冠军也没有关系,因为我知道我还有很多时间去为之奋斗。我还不想在18岁就拿下大满贯冠军,我还想玩多几年再说。”

  尽管纳达尔对冠军没有野心,但他在比赛中却永远充满了激情。为了全力备战法网赛事,纳达尔放弃了汉堡大师赛,期待着以最佳状态出现在罗兰·加洛斯球场。纳达尔说:“我觉得今年我充满了激情。去年我因伤没有来巴黎,今年我终于来了。”

  纳达尔被列为本次赛事的4号种子,他所在的1/4区有卫冕冠军高迪奥、西班牙新秀费雷尔、法国名将格罗斯让以及捷克选手斯泰潘内克。相对而言,纳达尔算是抽到一张好签,进入4强问题不大。不过半决赛中他最有可能的对手就是“天王”费德勒。纳达尔在被问到可能与费德勒上演巅峰对决时再次表现出了18岁的孩子应该有的纯真:“我还没有想那么远,我现在最大的对手就是我第一轮要遇到的对手。别再问我冠军的事情了,今年也许没有,但是冠军奖杯就在那儿等着我,在某一年我一定会拿到。”

  费德勒:我要圆大满贯梦

  从未在罗兰·加洛斯夺冠,是前任网坛天王桑普拉斯的终身遗憾。对于费德勒而言,这样的遗憾时间应该可以弥补,毕竟费德勒正值当打之年。

  费德勒的法网战绩可以用“可怜”来形容:2004年他在第3轮的门坎上倒下了,而之前更是连续两年在第一轮失利。费德勒在法网中的最佳战绩是2001年进入了8强。进入今年的红土赛季后,费德勒表现可圈可点。在卫冕汉堡大师赛后,费德勒更是放话要实现“四大满贯集于一身”。

  与费德勒分在同一1/4区的还有西班牙名将莫亚和阿根廷的纳尔班迪安等强手,因此费德勒要想杀入半决赛并不乐观。如果能顺利通过前两轮比赛,费德勒将在第3轮中遭遇智利选手冈萨雷斯,两人此前在蒙特卡洛一度战得难解难分。随后莫亚、纳尔班迪安都有可能成为阻击费德勒的对手。

  当然,除去纳达尔和费德勒两位夺冠大热门外,科里亚、萨芬等选手在法网赛事中同样具备了夺冠的实力。罗兰·加洛斯球场向来是网坛爆冷的温床,相信今年的法网赛事也不会例外,但谁会成为冷门的牺牲品恐怕只有战过方知。

  王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