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C奥斯汀:看好比利时双姝 毛瑞斯莫有望前进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NBC:Tracy Austin

  本来今年谁将夺得法网桂冠形势还不是很明朗,但是前法网冠军海宁在右膝伤势恢复后表现一直强势,四站比赛三次捧杯。对手似乎也在让路,澳网冠军小威最后时刻由于左踝受伤退出,看来比利时人在法网再次封后的机会越来越大。

  海宁:已进入状态

  海宁上个赛季的战绩是35胜4负,但是由于受伤她自从美网之后就没有参加比赛。本赛季海宁在迈阿密复出并一举打进1/4决赛,后来三盘输给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随后,已经找回状态的海宁便连续收获家庭生活圈杯/波兰J&S杯/德国公开赛桂冠,后两站赛事是在海宁最喜欢的红土上作战,它们为比利时人法网比赛热足了身。

  海宁2003年在法网封后,当这位22岁的选手就在去年春季开始为法网卫冕做准备时,伤病来袭。在来到罗兰加洛斯之前,比利时人已经伤病累累:在查尔斯顿她由于血糖过低退出,由于病毒感染她还退出了柏林和罗马的比赛。最终在巴黎,海宁只打了两场比赛,首轮她击败了特斯图德,次轮她就被加宾淘汰出局。海宁于是也成为自1925年以来,第一位在第二轮就被淘汰的卫冕冠军,所以说去年的罗兰加洛斯对比利时人而言绝对是不堪回首的记忆。但是今年海宁应该是为法网武装到了每一个细胞,她的夺冠赔率高达13-10。

  克里斯特尔斯:只要恢复健康

  小克由于左腕受伤缺席了澳网比赛,今年二月,在三个月没有参加巡回赛赛事之后,比利时人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获得背靠背赛事冠军。但是在本月早期的德国赛上,小克再次由于右膝受伤退出比赛,这次受伤也让这位比利时缺席了在罗马的比赛,甚至一度几乎让小克错过法网比赛。克里斯特尔斯是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她的移动非常好,而且也比较喜欢在红土场上比赛,在法网开赛前,这位比利时选手应该已经休息了两个半周的时间,如果恢复健康,我看好她在法网的前景。

  毛瑞斯莫:需化压力为动力

  25岁的本土选手本赛季表现时有起伏,在澳网她打进四分之一决赛,但是在巴黎室内公开赛决赛她败给了萨芬娜。她能在安特卫普钻石大奖赛和意大利电信杯夺冠,在印第安维尔斯第三轮她也可以输给排在NO.40的里内斯卡亚。从2003年至今,毛瑞斯莫连续两年打进法网八强,就是不能前进一步,在这个所有法国选手都心系的赛事上,毛瑞斯莫承载着整个民族的期望,现在就看怎么化压力为动力了。

  达文波特:一切都说不准

  美国人一直都不是一个红土专家,其职业生涯仅仅只获得一项红土赛事冠军,在法网她的战绩也是一向不佳。但在其他场地上美国人的实力还是毋庸质疑的。本赛季大妞表现稳定,获得迪拜赛和博士伦赛冠军,在毛瑞斯莫和莎拉波娃的轮番冲击下美国人仍然在稳座NO.1,这从一个侧面也说明了她现在还真有网坛大姐大的气度。

  达文波特今年没有前往欧洲参加红土赛事,不能说美国人不参加柏林和罗马的比赛的决定是个错误,但是在法网开赛前热热身至少不是坏事。当然达文波特可能有自己的考虑,也许没有热身的她在红土场上会感觉很新鲜并表现得更好,谁也说不准。

  大威廉姆斯:表现不如以前

  大威本赛季除了在法网开赛的最后关头,在土耳其夺到伊斯坦布尔赛杯之外,几乎没有什么良好表现。在安特卫普她决赛不敌毛瑞斯莫,在迈阿密半决赛她不敌莎拉波娃,唯一值得称道的是在输给俄罗斯人之前,她结束了对小威的6连败。后者在澳网夺冠后状态也是差得出奇,现在连法网都不参加。与3、4年前的她相比,大威好象变了一个人,她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横扫对手出局,而她的对手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害怕和她交手了。

  大威在法网的最好表现是2002年获得亚军,当时夺冠军的是小威。应该说2003年导致大威休战了近半年的伤病是其发挥不佳的罪魁祸首,甚至可以说她至今还没有完全从伤病中恢复过来。有时候身体上的病痛可以很快消除,而心理上的阴影却很难抹去,自信心、在比赛中的打球的智慧都很可能受到影响。

  米斯金娜:肩伤困扰卫冕冠军

  很多人都说去年她夺得冠军是侥幸,如果以本赛季的成绩来衡量这位大满贯赛事得主的话,米斯金娜的表示可以称做不及格。本赛季她只参加了三项巡回赛赛事,却只打了4场比赛。而在罗马她也没有出战,据说是由于个人原因。这位23岁的卫冕冠军赛前也表示自己将会努力未免,但是就连他的教练格拉赫都说,这恐怕得等到米斯金娜的肩伤好了之后。

  其他选手

  莎拉波娃:从没有获得一项红土赛事冠军,所以不在热门之列。当然她还是有天赋的,或许天赋能帮帮她。

  库兹涅佐娃:去年第二次参加法网便打进第四轮,本赛季在华沙和海宁还打了场好比赛。

  德门蒂耶娃:去年法网亚军,本赛季表现尚可,在查尔斯顿决赛输给了海宁,并在4月份的联合会被中帮助俄罗斯队赢得了两场比赛。

  萨芬娜:第三次参加法网,本赛季在巴黎室内公开赛和布拉格公开赛上夺魁,有潜力可挖。(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宁新闻 全部米斯金娜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