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罗兰加洛斯风往哪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8:21 半岛都市报

  五月的法国无愧为世界的中心:戛纳电影节尘烟尚未落定,罗兰·加洛斯的红土球场将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北京时间今天,200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就将在这里开战。作为四大网球公开赛中唯一的红土赛事,法网最不缺乏的是冷门迭爆的比赛,最盛产的是一夜成名的新秀。在今年的法网公开赛上,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能否夺得自己的第一个法网冠军,从而成就大满贯梦想?中国女单能否超越去年的历史,刮起一阵中国旋风?这些,都让我们拭目以待……

  法网一贯被誉为“爆冷的温床”,去年阿根廷人高迪奥的夺冠,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在众多跃跃欲试的黑马中,本土作战的18岁小将加斯奎特则被人们寄予了厚望。

  在前不久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上,加斯奎特让天王费德勒尝到了今年的首场败绩。本土作战,让加斯奎特成为众人注目的焦点,他凶狠的发球和精准的底线技术,会让每一个选手都感受到巨大压力。

  在四大网球公开赛中,费德勒只缺一项法网冠军的头衔,的确,在红土场上,费德勒的表现总是不尽如人意,不过天王在今年的战绩还不错,只输过一场,良好的状态让他有足够信心在法网称雄。西班牙人纳达尔和阿根廷的科里亚,将是费天王夺冠路上的最大敌人。

  目前,费德勒已经获得了两次温网冠军,美网和澳网冠军各一次,唯独缺少一个法网冠军。迄今为止,费天王已经参赛了6届法网,在1999年、2002年和2003年,他在法网首轮便告出局,2000年他打进第四轮,去年打进了第三轮,2001年打进四分之一决赛是其在法网的最好成绩。

  随着孙甜甜的功亏一篑和李娜的因伤退出,本届法网女单项目上,中国女选手只有彭帅和郑洁闯入了正赛。在去年的法网中,郑洁曾打进了女单 16强,创造了中国选手征战法网的最佳战绩。本届赛事能否更进一步打破这一历史,就看她们在比赛中的临场发挥了。

  从两人目前的状态来看,郑洁自从去年法网结束后,成绩一直不够理想,不过她的抽签不错,在前三轮都没有特别强大的对手。相比之下,彭帅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在闯过首轮关后,她将遭遇女单头号种子美国的达文波特,取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去年的法网女单决赛,是史上首次在俄罗斯选手之间展的大满贯赛事决赛,那也是俄斯红粉军团向国际网坛发起强冲击的标志性时刻。但是在今年红粉军团状态不佳以及众多高的纷纷出战,让本届法网的女归属,变得扑朔迷离。

  米斯金娜、德门蒂娃、库兹佐娃和莎拉波娃是红粉军团在届法网的代表人物,但是在比中,她们将遭遇达文波特、毛瑞莫、海宁以及大威的猛烈阻击。就今年的战绩来看,除莎拉波娃还说得过去外,其他几名俄罗斯选手成绩平平,远没有海宁、达文波特那么抢眼。去年叱咤世界网坛的俄罗斯“红粉军团”能否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盛开?现在看来,她们只能指望莎拉波娃了。本报记者 张强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