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报专栏:沉闷的绅士难再突破 亨曼要向纳达尔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2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Henderson 英国《观察家》报

  亨曼的职业生涯竟然和首相布莱尔如出一辙:辉煌的成绩已经延续到第10年了(只不过这里说亨曼的是世界排名),而现在两人都对三、四年后的淡出有着相同的预期。他们正在逐渐由激烈的竞争转向考虑自己是否可以青史留名。

  这意味着亨曼要撕去沉闷的外衣,改变媒体和公众对他不冷不热的态度。在最近接受的采访中,他的言谈中充满了焦虑,担心自己即使做到世界No.4还是被网球界看作一个失败的典型。

  布莱尔正在克服自己吹毛求疵的缺点,以期让自传写得更漂亮些,而30岁的亨曼也被建议朝这个方向努力。他的这个阶段是灰色的,连他本人都承认这一点“我感觉自己好像抱怨得太多了,一直走背字儿。”虽然眼前的一切并不能说明他是一个失败者,但是毫无疑问,他的名字已经被人们和这个字眼儿联系到一起。

  亨曼应该多强调积极的一面——在自己的词典里搜刮些招人喜欢的词藻来说话,他已经有个相当杰出的职业生涯,特别是考虑到在同代的英国选手中,他可谓鹤立鸡群。只是亨曼所受的英国式教育令他成长为一个传统球员,在赛场内外都是言行如一的绅士,在当今崇尚个性化的年代,这种为人处世的方式却是天大的错误。

  西班牙小将纳达尔给亨曼上了很好的一课,他所到之处光芒闪耀,激情如火的大力击球和横扫一切的决心使他成为本年度的杰出球员(虽然已经得到的5项锦标比费德勒去年还少得多)。如果纳达尔没能在与费德勒的半决赛中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为19岁庆生,绝对会令众多球迷大失所望。那将是场何等精彩的比赛啊——在每寸红土之上纳达尔都拥有着击败No.1的绝佳机会。

  而敏锐的行家从签表中读出这样一条信息——费德勒将打入前四,而亨曼不行(两人同在1/4区)。

  当然,我们还是可以想一下如果亨曼做到了,力克费德勒连续第二年打入四强。这样的话,我们将看到另一幅场景,温文尔雅的英国No.1对抗不讲道理的“西班牙海盗”。不过现实的说,这种可能性并不大,反倒是亨曼第一轮就被爆冷淘汰概率更高。输掉首轮等待亨曼的将是刻薄的嘲讽,如果他真的为自己退役后的声誉担心,他必须从现在开始就学会用沉默的尊严直面批评。

  亨曼相信费德勒将赢得法网,从而实现四大满贯的包揽,“红土大概是罗杰最不喜欢的场地了,但是我依然认为他能在这里打得足够好最终夺冠。”(flysnow)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亨曼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