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氏第7次冲击法网桂冠 保持耐心有望囊括四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4: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21日消息,年复一年在罗兰加洛斯铩羽而归的费德勒又将出战,在这个埋葬了前世界NO.1桑普拉斯夺得四大满贯冠军希望的球场上,23岁的瑞士人今年运气如何呢?

  费德勒现在已经获得了两个温网冠军,美网和澳网冠军各一次,唯独缺少法网冠军。在1999、2002和2003年他在法网首轮便告出局,2000年他打进第四轮,去年打进第三轮,
2001年打进四分之一决赛是他目前的最好成绩。法网历史战绩不佳,恐怕也是这位赢得了过去36个巡回赛赛事中21项冠军,本届法网排名最高的种子选手赔率为5-2列在纳达尔之后的重要原因。

  一般来说,要想囊括四大满贯赛赛事冠军,选手必须具备极强的综合能力,在草地、硬地、以及红土上选手所需要具备的技能也各不相同。在草地上,力量、敏捷,比赛中的创造力以及网前技术是成功的要素,而在硬地上你得能攻善守,而在红土场上,你得有耐心有毅力,此外对手腕的功力要求也非常高。

  目前已经有5位选手完成了囊括四大满贯赛的壮举,约翰-佩里、唐-布吉、罗德拉沃、埃默森以及现役球员阿加西。而桑普拉斯、阿瑟-艾实、吉米-康纳斯、贝克尔以及埃德博格都只获得其他三个大满贯冠军,在法网他们都未能问鼎。其中,康纳斯最让人惊异,他在其他红土场地上表现很好,但是在罗兰加洛斯就是不能圆梦。

  本次法网比赛,瑞士人的抽签不是特别理想,第三轮可能遭遇“智利火炮”冈萨雷斯,随后莫亚、纳尔班迪安等一干红土好手也肯能在第四轮和1/4决赛与其死磕。倘若顺利过关,费德勒还有可能对阵西班牙红星纳达尔。后者本赛季状态甚佳,连续夺取蒙特卡罗、巴塞罗那、罗马大师赛冠军,并被看成夺冠第一大热门。当然了,自从1982年马特-维兰德之后,没人法网处子秀便捧得冠军,但在本赛季连破纪录的纳达尔身上不要说没可能。

  尽管如此,瑞士人对自己的第7次法网之行还是充满期待,费德勒说:“老实说,我并不认为自己抽到了一个很差的签,任何对手对我来说都是一样。我很有信心获得冠军,当然我得保持耐心。”(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全部纳达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