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众大腕亮相罗兰加洛斯 畅谈备战感受透露比赛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21日消息,法网球赛前新闻发布会在罗兰加洛斯球场举行,包括俄罗斯沙皇萨芬,法国天才少年加斯奎特,美国老将阿加西,夺冠热门海宁以及本土天才少女戈勒文在内的众多网坛大腕都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萨芬:我要尽可能地保持职业精神

  去年冬季我经历了一个严酷的赛程,但是这只是网球生活的一部分。你可能一会处在胜利的颠峰,一会又处于失败的低谷。本赛季初我赢得了澳网冠军,这是在去年年底打了很多艰苦的比赛后取得的,我几乎没有什么休息的时间。不断地疲劳作战让我付出了代价,在赢得澳网后,我输了很多比赛,其中很多比赛是不该输的。为了这次法网比赛,我很早就来这里训练,努力让自己适应这里的节奏。我现在身体很好,我要为比赛中的每一次得分而拼搏。我现在精神状态也不错,我想我会尽量要求自己表现得职业些。我现在在为自己的首轮比赛做准备,而不关注什么第三轮会不会碰到费雷罗的事情。罗兰加洛斯可不同于其他红土巡回赛事,在这里每场比赛你都得赢3盘,而且要一直坚持下去。

  皮尔斯:我希望享受比赛

  在今后的比赛中,我得学会忘却自己是在巴黎,尽量让自己感觉在这里比赛和在其他地方比赛没有什么不同,最好是让比赛按照自己的方式来进行。罗兰加洛斯对我而言意味着很多,我不想这些压力影响我在比赛中的状态。在身体和精神上我都做好了准备。我喜欢在这里比赛,我希望自己能一直享受比赛的乐趣,直到退休。

  加斯奎特:第三轮如果能对阵纳达尔将会非常棒

  能够位列种子选手是我莫大的荣幸,也是我晋级的大好机会。虽然首轮避免了和那些热门选手作战,但是对阵资格赛选手同样要非常小心。我的对手没有什么可输的,他将会在比赛中拼尽全力。而我也将会在拿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我认为自己能打过头两轮,而第三轮如果能对阵纳达尔,那将让我非常兴奋。我喜欢和他比赛,那将是一场超级对决。现在我想到的是一定要赢得自己在罗兰加洛斯赛场上的第一场比赛,现在时机相当好。我知道自己最近的表现让人们对我充满期望,这是压力,也是动力。

  阿加西:首轮比赛至关重要

  去年的法网开赛前,我没有参加过红土赛事,结果成绩不太理想。本赛季,我改变了自己备战计划,尽量让自己在比赛中做到击球干净利落,移动迅速。今年我不想再犯去年一样的错误,所以自己针对性地进行了一些训练。首轮比赛对我而言非常关键,它是我今后所有比赛的起点。在罗兰加洛斯比赛,对所有选手的要求都非常高,在这里你得非常有耐性。

  海宁:我希望首轮便进入最佳状态

  在连续三周的高强度对抗并在柏林夺得了冠军后,我的压力轻了许多。我现在已经学会了如何面对自己职业生涯的高潮和低谷,这是体育运动的一部分。在柏林夺冠后,我选择了休息,我可不想再犯以前那样的错误。我得好好保护自己的身体,我得看它在这样激烈的对抗过后反应怎样,毕竟我还想多打几年。首轮对阵马丁内兹,这可不是轻松的比赛,我得从一开始便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这对以后的比赛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戈勒文:我现在更有经验了

  到目前为止,我在红土场上已经训练了三周,毕竟我对红土场还不习惯,在红土场地上我的表现不是很好。而美国的绿地更适合我,因为它比较块。但是今年我要比去年有经验一些了。我对自己的首轮比赛非常关注,我希望自己由始至终都打得很好,因为这是一个所有法国选手都心系已久的赛事。(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萨芬新闻 全部海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