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郑洁出战法网签运不佳 李娜终因脚踝伤病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2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春光灿烂的5月,热情似火的红土,一年一度的法网即将于本月23日在罗拉兰加洛斯拉开战幕,但抽签形势表明,再次出征大满贯的中国女网此番的征程艰险,由于李娜因伤退出,上届郑洁闯入16强的一幕很难再现。

  阵前折将总是大损士气,被法网官方网页毫不吝啬地列为“十大希望之星”的李娜最终还是因脚踝伤势未愈选择了退出。中国一姐黯然而去,只剩下了世界排名分别为47和56
位的彭帅和郑洁。然而就签位来看,能进入第二轮已经是很不容易。

  19岁的小将彭帅正处上升通道中,她的发球和正手攻击性更胜于李娜,连米斯金娜、佩特洛娃都曾是其手下败将,前几天在斯特拉斯堡还一举淘汰了法国新秀高勒文,自信心和冲劲都很强。彭帅的首轮对手实力较弱,击败本土外卡选手阿德里科斯应该不成问题,但是第二轮中她将极可能遭遇头号种子达文波特,除非奇迹发生,彭帅止步第二轮几成定局。

  郑洁本赛季的表现没有两位队友耀眼,但是考虑到她顽强而稳健的特点与红土特质更加契合,热身赛上也渐入状态,仍值得国人期待。虽然她一出场就会陷入苦战,但如果可以在首轮战胜实力不俗的22号种子斯齐亚沃尼,郑洁在第二轮仍有胜机,只是后者上周曾在意大利电信杯第二轮打得小威廉姆斯一点脾气都没有,看来中国姑娘的机会也并不多。

  女双方面也不容乐观。奥运归来后,她们的表现实在是稀松平常,如果说孙甜甜/李婷澳网16强还算及格,此后她们与郑洁/晏紫这一对在高级别巡回赛中的成绩就比较令人失望了,除了在卡塔尔赛事中进入前8,卡塔尔公开赛和意大利电信杯都是前两轮即遭淘汰。目前,她们的排名已经下跌到四、五十位,而上个赛季一度达到20多位。

  诚然,不需像去年一样为奥运种子席位而争,她们参赛数量少了,像美国三大大一级赛事太平洋寿险杯、纳斯达克公开赛和家庭生活圈杯都没有去。而这背后的隐患就是一则本来单独实力就不占优靠配合取胜的中国组合默契下降、二则失掉了与一流双打组合较量的机会。即便是去年,两对中国组合在法网的战绩也不过是首轮和次轮,这一次带着更多弱势上阵又怎能乐观呢?(flysnow)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娜新闻 全部郑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