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拿什么来让法国人本土夺冠?毛瑞斯莫只待战胜心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23 新浪体育
拿什么来让法国人本土夺冠?毛瑞斯莫只待战胜心魔

电信杯夺冠 毛瑞斯莫要的不是这个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999年澳网的亚军是毛瑞斯莫最接近大满贯冠军的一次,在各项红土重要赛事中多次夺冠并登上过世界排名第一的“毛毛”和所有法国人一样希望自己能获得大满贯的冠军,如果能在法网本土夺冠那将是她自己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刻。

  强悍的身体和男性化的打法,使得最近几年毛瑞斯莫总被人看为法网热门,但是关键时刻偏软的心理素质和欠缺的狠劲使她总是止步于1/4决赛甚至更早就遭淘汰。也许真的是
在本土作战承受了太多的压力,毛瑞斯莫不得不寻找拯救自己的方式。

  曾经在1983年的获得过男单冠军的诺阿就是毛瑞斯莫的希望了,诺阿目前担任毛瑞斯莫的私人心理咨询师,他的任务就是帮助毛瑞斯莫“一直往前进”。大家都清楚,困扰毛瑞斯莫的已经不再是技术上的问题,而是长期没有拿下象征最高荣誉的大满贯使得她的心理问题在激烈地对抗中时时爆发。诺阿的心理辅导就是毛瑞斯莫走出心魔的希望。

  戴维斯杯法国队队长弗尔热说:“这值得去尝试,他们两个人互相钦佩。诺阿是真正可能有效激励毛瑞斯莫的人,至少他会使她明白在比赛中什么是重要的和要去在乎的,他能驱赶走她的恐惧的心理。当然最终还是需要毛瑞斯莫自己打开心房,但是诺阿能帮助她找到那把钥匙,战胜心魔。”

  与毛瑞斯莫一样对今年法网女子冠军虎视眈眈的选手不下10个:海宁在复出之后连拿三个巡回赛冠军势头正猛;另一位比利时人也是前头号选手克里斯特尔斯伤势不明,如果参赛依然不可小视;02年的法网冠军小威在最近的罗马大师赛上早早出局,重摘法网桂冠是近期目标;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大妞达文波特是又一位令人恐怖的发挥极度稳定的强手;俄罗斯红粉军团去年席卷法网,卫冕冠军米斯金娜和亚军德门蒂耶娃的伤势也许是阻碍她们再创辉煌的因素,没有伤势在身的当今网坛第一美少女莎拉波娃也许是俄罗斯姑娘今年在法网续写神话的最值得信赖的人。(鱼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毛瑞斯莫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