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能否战法网视伤情而定 仍坚持训练脚掌疼痛未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0: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梁金雄)记者从中国网球协会获悉,2005年网坛第二个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下周将在巴黎揭幕,中国头号女单李娜虽靠世界排名可以直接进入正赛,但由于在十几天前脚踝受伤,能否出战法网还要视伤情恢复的情况和本人的意见而定。

  中国队领队王光和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李娜本月7日在拉巴特公开赛半决赛时右脚
脚踝严重受伤,被迫中途放弃比赛,经当地医院检查,踝骨没有大问题。上周,李娜又到意大利拍了三次片,确认脚踝骨没有断裂,只是韧带拉伤。不过,医生还是建议她最好休息五到六周。李娜目前已随队到达法国备战法网。从目前的恢复情况看,她的伤势好转较快,肿也消了,但还有淤血。现在,她还不敢全脚掌用力着地,仍有疼痛感。

  王光和说,受伤后的李娜一直坚持身体训练,并已报名参加法国公开赛,但最终能否出现在赛场,首先要视她本人的意见,其次还要看大赛医生的意见。

  由于在最近进行的埃什托里尔和拉巴特女网赛上先后获得亚军和第三名,李娜的世界排名创造了中国网球队世界排名最高纪录,达到第三十三位。她和队友彭帅、郑洁靠世界排名有资格直接进入法网女单正赛。

  另据最新消息,18日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资格赛首轮已开始,中国出战的3名女将仅有孙甜甜晋级次轮,李婷和刘南楠则负于对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娜新闻 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