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满贯比赛一无所获 美国男网选手法网难得一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54 新华网

  新华网5月18 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参加网球巡回大赛的美国男子运动员已经忘记了如何微笑。

  罗迪克的沮丧

  上周,世界排名第三的美国男性选手罗迪克输球之后表示:"总是输球,不知如何是
好。"

  罗迪克在德国被捕城市汉堡输球之后的沮丧情绪表现的十分明显,而且他对于下周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也感到不安。

  美国男选手难得一笑

  从1989年开始的10多年里,美国名将阿加西、桑普拉斯、张德培和库里尔在四大满贯赛事屡屡夺冠,他们的微笑已经成为了美国男子网球的一种标记。

  从1989年开始,阿加西等四人一共获得了27个大满贯冠军,保证了美国男选手在大满贯比赛中的霸主地位。

  可是,当罗迪克一代新任登上男子网坛之后,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四大满贯冠军的称号寥寥无几,美国男选手也失去了为了。

  美国男子汉两手空空

  2004年为美国男子网球选手的灾难之年。这是15年以来,他们首次没有在大满贯比赛中拿到冠军,两手空空回到美国。

  在今年1月份的澳网比赛中,美国男子汉仍然离开冠军很远。现在,阿加西和罗迪克将在罗兰-加洛斯球场争取美国男子汉的大满贯冠军。

  由于罗兰-加洛斯球场属于红土球场,美国选手笑到最后的可能性不大。35岁的阿加西年龄不饶人。他已经公开承认他现在的适应能力大大减退。

  难以逾越的第三轮

  尽管罗迪克仍然年轻气盛,但是他至今还没有在欧洲的泥地球场上证明他的超人能力。

  22岁的罗迪克上一次在泥地球场上夺冠还是2003年在奥地利。

  由于泥地专家高迪奥、科里亚、西班牙的纳达尔和前法网冠军费雷罗、莫亚、库尔縢等人现身罗兰-加洛斯球场,对于罗迪克来说,跨越法网第三轮就相当不容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