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归革命圣地罗兰-加洛斯 俄女将法网来势可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50 新华网

  新华网5月18 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人们难以相信,俄罗斯人掀起的网球革命恰恰是一年前在罗兰-加洛斯球场开始的。从网球角度来看,这场革命似乎开始了网球史上的一个新时代。

  米什金娜期待又一个突破

  米什金娜去年在法网决赛中战胜了同胞德门蒂耶娃,为俄罗斯女将收获了相当一段时间以来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米什金娜夺冠使她的排名上升到了世界第五。这是1975年以来实行电脑排名以来俄罗斯女子网球选手的最高排名。

  然而,意义更为深远的是,这仅仅是俄罗斯女将获得一系列成功的开始。一个月之后,美女莎拉波娃出人意料地击败了塞雷纳·威廉姆斯,获得了温网冠军。在9月份的美国公开赛上,俄罗斯女将获得了连续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德门蒂耶娃再次获得了亚军。不过这次的冠军是另外一位俄罗斯女将库兹涅佐娃。

  米什金娜因为肩伤撤出了上周举行的罗马大赛,现在不知道米什金娜是否来到罗兰-加洛斯卫冕她的法网女单冠军。

  向世界排名第一挺进

  唯一让人们感到吃惊的是,在今年的大型泥地网球比赛中,俄罗斯女将没有获得一项冠军。

  在罗马,许多人注视着莎拉波娃,看她是否能够夺冠,进而超过美国的达文波特,成为世界排名第一。但是,在半决赛中,莎拉波娃输给了施奈德,失去了宝贵的机会。

  对于莎拉波娃过多的期望是不公正的,因为在以前的6场泥地比赛中,她从来没有超过四分之一决赛。意大利的比赛中,莎拉波娃毕竟前进了一步。

  比赛之后莎拉波娃表示:"我不可能一夜之间彻底改变,成为超人,在每一个比赛中获胜。"

  俄罗斯女娃需要耐心

  本来,罗马大赛的冠亚军争夺战很有可能在俄罗斯人中间进行。在施奈德击败莎拉波娃的同时,最终夺冠的毛瑞斯莫打败了泽沃纳雷娃,进入了决赛。这两位俄罗斯选手在半决赛中落败的重要原因就是缺乏应有的耐心。

  尽管俄罗斯女将在法网比赛中上部太成熟,但是她们发起的挑战却相当难以对付。现在看来,有能力阻止俄罗斯女将称雄法网的主要人物就是刚刚复出的比利时名将海宁。从4月份开始,海宁已经在4场泥地比赛中夺冠。

  毛瑞斯莫在预测俄罗斯女将在法网的前景时说:"她们的人太多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