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大师杯赛·上海吉祥物设计大赛活动背景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6: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6日上海讯 2005网球大师杯赛·上海吉祥物设计大赛在历时两个多月后,已结束了稿件征集工作,并经过大赛评审团的数轮筛选,从179幅有效参赛稿件中最终选出了5幅入围决赛的作品。

  五幅作品分别是名叫“诺卡”的机器人,名叫“小申”的青蛙,名为“Mr.Look”的朱雀,名为“大师”的狮子和名为“多多”的猴子。以下是本次设计大赛的活动背景介绍:

  活动概述:

  2005网球大师杯赛·上海筹委会此次向社会各界征集上海大师杯赛吉祥物设计,期望产生一个既能体现网球运动特色和中国文化内涵,又惹人喜爱、积极向上的吉祥物,进一步推动网球运动的发展,增加大众对大师杯赛事的关注和热爱。通过本次活动,选出生动优秀的作品,向世人更好地展示东道主国家及东道主城市的形象和文化地域特色。

  这是大师杯赛自2000年首创以来,首次拥有自己的吉祥物。甚至将男子职业网坛赛事追溯到ATP年终总决赛和男子大满贯杯时代,也还没有这样的先例。

  基本规则:

  参赛作品的设计要求:

  (1)能体现网球运动的特色,富含大师杯赛赛事LOGO所包含的图案色彩等元素。

  (2)能将中国文化内涵和网球运动相结合。

  (3)易用于生产制作及推广领域。

  (4)有合适的命名和含义。

  (5)易使大众接受喜欢且印象深刻。

  评选阶段:

  征集活动启动时间:2005年3月17日

  作品递交截止时间:2005年5月13日

  初评:2005年5月16日,评审团对所有有效参赛作品进行严格筛选,选出最后入围决赛的5幅作品。

  终评:通过网上公众投票及评审团评定相结合的方式,决出最终的获胜作品,并于7月向社会公布。

  奖项奖品设置:

  获奖作品的设计者将获得赛事主办方及ATP颁发的荣誉证书和一万元奖金,并成为上海大师杯赛的荣誉观众,获得价值一万元的三年大师杯赛套票。而该吉祥物也将成为未来网球大师杯赛·上海的唯一吉祥物。此外,组委会还特别设立了最佳创意奖等多个奖项。

  备注:详细信息可浏览新浪网网球频道(sports.sina.com.cn/tennis/tmcmascot/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