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在决赛中别想赢费德勒 瑞士天王用卫冕吹响法网号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5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在击败俄罗斯人达维登科晋级决赛的时候,费德勒就曾经明确表示自己不会轻视加斯盖特的实力:“我想打五盘三胜的赛制会对我更有利一些。”或许连费德勒自己也没有想到,面对法国天才少年加斯盖特,自己会直落三盘完成复仇。事实上对于自己在之前蒙特卡罗大师赛准决赛中输给加斯盖特,费德勒依然耿耿于怀:“上一次与加斯盖特的比赛,我打得不好,而他则证明了自己能在红土场有出色的表现。”在蒙特卡罗结束自己的连胜神话之后,费德勒没有参加之后的比赛,直到上周,费德勒来到他的福地——德国
汉堡。

  完美复仇套餐

  汉堡大师赛的赛程似乎是专为费天王的复仇计划而制定的。在第二轮,费德勒以6比1和6比2的比分轻松击败了捷克人伯蒂希,后者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淘汰了费德勒,让这位瑞士代表团的旗手的金牌梦早早地就破碎了。随后费德勒一路击败了西班牙人罗布雷多和阿根廷人科里亚这两位红土高手,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场比赛费德勒都是直落两盘结束战斗。

  与加斯盖特在决赛中会师,再度成全了费天王的复仇计划。第一盘,费德勒开局就以3比0确立优势,随后他一直保持着自己的领先地位,最终以6比3拿下第一盘。加斯盖特在第一盘大概还没有适应场上的气氛,到了第二盘,在红土场上长大的加斯盖特终于苏醒了。双方都打得谨小慎微,确保了自己的发球局。局数一直打到了5比5,关键时刻,经验老到的费德勒率先破发成功,以7比5拿下第二盘的胜利。第三盘的紧张程度达到了全场比赛的顶点,双方的比分一直咬到了6比6,最终只能通过抢七局决胜。费德勒在抢七中一度以4比2领先,加斯盖特非常清楚如果不能抑止住对手就将失去所有机会,顽强的加斯盖特将比分扳成4比4平。赛场的空气似乎在这一刻凝结,是费天王成功卫冕,还是加斯盖特再度扮演终结者?全场观众都在等待着答案。

  费德勒又一次笑到最后,他连得三分,以7比4赢得抢七胜利,四年来第三次登上了汉堡大师赛的巅峰。

  费德勒又一次为自己改写了一大把数字,这是他今年第三次赢得大师系列赛的冠军,也是他在过去10次参加大师赛中第6次举起冠军奖杯。在来到汉堡之前,费德勒在ATP的积分榜上只比第二名的纳达尔领先10分,随着汉堡大师赛奖杯到手,费德勒的领先优势一下子增加到了110分,把上周没有参加比赛的纳达尔又甩出一大截。

  虽败犹荣

  尽管没能第二次创造奇迹,把费天王从冠军的宝座上拉下来,但是能够在不到一个月的短短时间内两次和费德勒这样的天王级人物交手,并且赢得一胜一负的战绩,加斯盖特已经汇集了全世界的关注目光。

  在蒙特卡罗大师赛准决赛被纳达尔击败后,加斯盖特稍做休整,才来到意大利参加罗马大师赛。但是他在罗马的表现并不怎么令人满意,第一轮战胜斯里查潘之后,加斯盖特立刻就被阿加西以2比6和3比6的比分淘汰出局。来到汉堡,加斯盖特终于找到了在蒙特卡罗的感觉。在实力相对较弱的下半区,加斯盖特一路过关斩将,淘汰了包括马苏、赫巴蒂以及洛切斯在内的对手,闯进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一个大师赛决赛。加斯盖特从上周末开始就来到汉堡,是从资格赛一步一步打进决赛的,9天8场比赛的强度让人不得不佩服其良好的耐力和韧劲。尽管如今同龄人纳达尔风头正猛,加斯盖特在短时间内先后跻身大师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战绩依然够抢眼。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