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王夺冠直言法网有机会 加斯奎特落败满意积累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5日晚,汉堡大师赛结束了决赛争夺,卫冕冠军、世界NO.1费德勒直落三盘,6-3/7-5/7-6(4)击败18岁的法国天才少年加斯奎特,夺得个人本赛季第六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战胜加斯奎特夺取法网开赛前最后一项赛事冠军,正是费德勒所愿。正是加斯奎特结束了瑞士天王25场连胜纪录,把这么大一个心理包袱在法网开赛前就丢掉,显然再好不过

  战胜终结自己连胜纪录的加斯奎特,费德勒显得很开心,“人们总是希望能战胜那些曾打败过自己的人,我也一样。”对于今天的比赛和对手,费德勒说:“比赛前我就知道比赛并不简单,对手虽然年纪尚轻,但是在红土场上他已经证明过自己的能力了。本场比赛对手打得也很不错,第二盘他很难被破发,他的反手棒极了。”

  费德勒4次参加汉堡赛3次获得了冠军,而且一盘不丢,如此骄人得战绩也让人感觉这里的确是瑞士人得福地,也是备战法网得最佳场所。

  费德勒说:“在大赛前如果你获得一场或者两场比赛的胜利,那么参加下一场比赛你就会信心十足。今天我感觉良好,现在我才觉得自己在红土上还是会有很多机会的,复出便在汉堡卫冕让我觉得自己在法网应该表现得更好些了。”

  “我在法网留下了很多遗憾,现在我想自己该好好准备前几轮的比赛了。”费德勒在法网表现远没有在其他大满贯赛事表现得精彩,在过去的两年费德勒连续获得温网冠军,在2004年他还夺得美网和澳网的冠军。

  赛后,加斯奎特说:“我今天有些紧张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师赛决赛,而且对手还是费德勒,所以失利没有什么,在决赛中3盘输给费德勒是一种宝贵的经验,我还很年轻,我对自己在法网的表现充满信心。”

  本届赛事夺冠也使得瑞士人将职业生涯决赛连胜纪录提升到继续创造历史的19场,本赛季费德勒的战绩是41胜2负,如果再追溯到去年的美网,他的战绩是57胜2负。此番获胜也使得费德勒拉大了与纳达尔之间的差距,目前瑞士人在冠军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西班牙人110分,而此前才仅仅10分。

  (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