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少女莎娃错失称后良机 红土比赛能力影响法网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3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继一周前的德国公开赛之后,莎拉波娃对世界第一的追逐上周在意大利公开赛上再次半途而废——莎娃必须在罗马夺冠才能登顶,但她在半决赛被瑞士好手施耐德3比6,6比3和6比1击溃。

  不过,莎娃在罗马还是取得了一个突破:这是她职业生涯首次在泥地赛事中闯入四强,这也充分说明了她不擅泥地的现实。也许正因为如此,莎娃对于上周冲顶再次不成并不
感到十分难过,她赛后的话和一周前在柏林站1/4决赛输给赫宁后所说如出一辙:身为年轻的世界第二,我可没什么好抱怨与失望的。莎拉波娃表示,本周她将不参赛而是为法网大赛做最后的调整,以期在罗兰·加洛斯取得比去年八强更出色的结果。

  事实上,莎拉波娃也将是本次法网赛上唯一有可能取代达文波特而成为第一的选手,现世界排名第三的莫雷斯姆和达文波特间有着660分的巨大积分差距,更何况她还长期患有在大赛关键时刻崩溃的暗疾。如果莎拉波娃能够在巴黎成为世界第一,那么她将成为继辛吉斯、塞莱斯和奥斯汀之后历史第四年轻的世界头号女球员。在这份榜单上,莎娃现在要力拼的是格拉芙,德国人1987年成为世界第一时的年龄是18岁2个月,莎娃六月底就将过线。

  莎拉波娃本次罗马站击败了皮尔斯和波维娜等好手,但她和施耐德的这场比赛最好地反映了她在泥地赛事中的局限。虽然以大力发球和暴力底线在第一盘压制住了瑞士姑娘,但老谋深算的施耐德在第二盘开始采用多变的打法,她时时放网前小球将莎娃拖至网前后谋求轻松的穿越,或是用大角度的回球令莎娃疲于奔命。在对手灵活的打法下,莎娃无从发力而失误却渐渐增多,直至最终的40个。

  比赛之后,莎拉波娃完全以一个失败者的口气称施耐德是一个相当另类选手:“她的打法十分古典,而且她的跑动十分、十分优秀。”莎娃承认,她在第三盘里失去了耐心,但直冲猛打想直接得分却最终适得其反。和费德勒同来自瑞士巴塞尔的施耐德同样难得谦虚:“玛莉亚配得上世界第一,她是一个伟大的冠军。我只是想在泥地场上尽量抓住机会罢了,毕竟这是她最不擅长的场地类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莎娃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