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不满弱点太过明显 赞加斯奎特将在法网闪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4日晚,200法网大赛前的最后一项重要热身赛--汉堡大师赛展开半决赛争夺,世界NO.1、卫冕冠军费德勒6-3/6-4击败俄罗斯名将达维登科,四年来第三次进入本项赛事决赛,有意思的是,决赛中他的对手将是此前在蒙特卡洛大师赛终结其巡回赛25连胜纪录的法国18岁天才少年加斯奎特,后者两个6-1轻松的将本次比赛的黑马、比利时人克-罗切斯横扫出局,全场比赛仅花了56分钟。

  不过比赛中费德勒的开局并不好,甚至在第一个发球局就被达维登科破发成功,同样的糟糕表现还在上一场与科里亚的比赛中上演过,对自我要求甚高的瑞士人显然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如果在接下来的法网大赛之前他需要做出一些调整的话,在红土赛场上进入状态较慢的缺点就首先是必须解决的。“这样的开局表现终归会是障碍,这样并不好,我几乎给了他两次破发机会,这样太危险了,那时候我的发球和正手几乎打不出来,看来我需要好好反思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不过费德勒或许并不至于太多忧心这样的表现,因为在意识到自己的危险境地之后,他很快就做出调整并很好的将比赛的主动权重新纳回了自己的视野,这种能力显然是其他选手所无法匹及的。“我是能够将比赛形势扭转,但是我并不满意开局的表现,甚至不能做出解释为什么会这样。他(达维登科)就那样占据了优势,然后我才开始找回节奏,用全面的战术策略限制了他的发挥。”

  在谈到决赛中的对手加斯奎特时,费德勒相信这个只有18岁的法国天才将会在法网中对其他选手制造许多威胁,而且不仅仅是今年,他的能力已经证明了他会在罗兰加洛斯成为长久的强有力竞争者。“毫无疑问他在那里会是个危险人物,不过只有在那里赢得胜利,他才能很好的证明这一点。法网是个漫长的比赛,不过我想那里将会有他的最佳闪光点,那里有他最喜欢的场地,球迷们也势必完全支持他,我想这种情况会一直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持续下去。”(cari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