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不在还有加斯奎特 法国天才欲破费氏决赛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法网大赛将在一周之后揭开战幕,目前仅剩的一个谜团是费德勒能否借助汉堡大师赛卫冕成功的气势,在不满24岁的时候冲击自己仅剩未能夺得的大满贯赛冠军,现在站在他的场地对面的敌人仅剩下了一个人,18岁的法国天才加斯奎特。

  所有人都应还记得三周前那场惊心动魄的蒙特卡洛大师赛1/4决赛,瑞士人巡回赛25连胜的纪录在自己浪费三个赛点之后被终结了,对手正是令人擦亮了眼睛注视的加斯奎特。
要知道在过去的58场比赛中,费德勒仅仅在硬地场上和红土赛场上各只输掉一场比赛,这已经是让人感叹不已的了,如果说在硬地赛场上他输给萨芬倒也不那么令人意外的话,在红土场上输给加斯奎特而不是纳达尔或者科里亚,倒是令人大跌眼镜的了。

  正是从那场比赛起,人们开始在追逐纳达尔的目光之外,同样开始关注起这样同样只有18岁的少年起来,此次在汉堡大师赛中加斯奎特一路从资格赛打拼上来,淘汰实力不俗的马苏赫巴蒂等名将,又将两匹黑马塞皮和克-罗切斯轻松扫地出门的表现,着实令人见识到了这位法国天才在红土赛场同样具有统治力和霸气的天赋。

  明天与费德勒的决赛或许将成为加斯奎特这一年中最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如果能够获胜,比赛的意义将远远超过他在三周前创造的那个现在看已经不能称作“奇迹”的精彩表现。瑞士人在此前所进入的18场巡回赛决赛中保持不败,这是前人包括所有男子网坛历史名宿都不曾做到过的功绩,可以说加斯奎特的其中一个使命就是去挑战费德勒这种高高在上的霸权;另一方面,一个大师赛的冠军将有助于帮助他在法网大赛中树立更多的自信心,三周前在蒙特卡洛他与纳达尔几乎打得不分高下,那么一周后在罗兰加洛斯,加斯奎特同样没有理由让自己显得比这位同龄人更低调。

  “对我来说,能够在决赛中与费德勒交手简直不可思议。这就像是梦境一样,他是比赛的夺冠热门,但是我也会努力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我会尽全力施展自己所能,我们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18岁的加斯奎特此前从未赢得过巡回赛冠军,去年在梅兹的决赛中他遗憾的输给了同胞汉内尔,此次作为继前辈勒孔之后第一个进入汉堡大师赛决赛的法国选手,加斯奎特势必知道再一次击败世界NO.1的意义将会是什么,而他现在也准备好了再一次让世界为之惊讶,明天的决赛,关注加斯奎特,关注这个18岁的法国天才吧!(cari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加斯奎特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