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格拉芙暗示老公应选择退役 阿加西坦承年底最后评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0:31 东方体育日报

  在关于何时退出网坛这件事上,史蒂夫·格拉芙也许是安德烈·阿加西的效仿典范。

  “我试图向他解释一切。我相信他现在也向往着离开网球的时光。”——格拉芙

  格拉芙很少谈及阿加西的退役问题,但在阿加西本周初在汉堡大师赛首轮就被淘汰出局后,这位昔日的德国网坛女皇在接受德新社的采访过程中,不经意道出了心中对阿加西
退役的渴望。

  作为上个世纪末德国女子网坛的骄傲,格拉芙当初退役的决定却做得相当决绝。在1999年8月,在法网赢得了职业生涯的第22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并在温网女单决赛后的几个星期过后,格拉芙便向世人宣布,她将就此退出网坛。

  那一年,阿加西赢得了法网的男单冠军,也就是在那年的罗兰·加洛斯,格拉芙和阿加西相爱了。至今仍有人开玩笑说,格拉芙那么早退役也许就是为了当好阿加西太太,让阿加西继续在网球的道路上执着前行。

  对于在巅峰时期离开网球的世界,格拉芙从来不曾后悔。退役后的格拉芙依旧忙碌不停,她忙于照顾她和阿加西的两个孩子——一岁半的女儿杰兹·艾勒,和三岁半的儿子贾登·吉尔,忙于照顾她的产业和她的慈善事业。

  “为了孩子的明天——我的这个慈善基金会发展得很好。我们专门挽救那些受到战争和暴力伤害的儿童,除了在汉堡、南非、莫桑比克和科索沃,我们现在还在发展新的儿童帮助计划,我们想在非洲北部建立几个托儿所和一个医疗中心。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方式,给那些地区的儿童带去一点温暖。”

  格拉芙依旧投身于各项网球推广活动,包括每年一度在德国举行的慈善网球赛和由前网坛名人比利·简·金建立起的世界网球巡回赛。“你不能把这些赛事说成是竞争性的网球比赛,整个赛季,我真正拿起球拍参与其中的比赛很少,一旦我打完了一场比赛,我就能感觉自己有多健康。”

  “我再也不想回到网球场上,去重温那段在人们看来的辉煌时代。我宁愿把我的时间用于陪伴我的孩子们。偶尔拾起球拍去打打网球是件有趣的事,但一旦打球进入了常规的日程,会失去乐趣。”但格拉芙知道,阿加西也许还不准备停止:“关于他什么时候退役,我不知道,他也不知道。但他肯定不会说,‘好吧,我会在一年内退役’。”

  “我相信阿加西是一个和我性格相似的人……他会跟着他的感觉走。我只能代表我自己说话——在我退役的时候,我有一种强烈的感觉,‘该是时候离开了’。”

  “当你决定放下球拍,那意味着你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被终止了。”——阿加西

  尽管在汉堡大师赛首轮就遭到了淘汰,但35岁高龄的美国人看上去依然很强壮。自从2001年后,这还是阿加西在汉堡大师赛第一次亮相。但阿加西坚持,关于退役的思考被定于今年年底:“这是每年我都必须做的事。在一年结束后,我要回头看一下,然后决定我是否还要继续尝试做些什么。”

  “我从我的家庭那里获得了许多支持。当然,我打球的动力大多依赖于我的家庭,依赖于我们共同的需要。”阿加西说。

  能在汉堡和家人始终团聚在一起,阿加西感到非常快乐,虽然汉堡大师赛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但之前,罗马大师赛闯入半决赛的战绩已足够证明阿加西在现在的男子网坛还是颇具实力的,尽管按年龄,他早已属于“老”前辈了。

  “老实说,我自己都难以相信会打到今天。每年的比赛都越来越困难,但这就是网球中的挑战。因为这些困难,使一切的努力都变得更加值得,如果你很容易就取得胜利,这些胜利的意义就不会那么大。”

  阿加西说,现在他的日程表不得不以一个星期为单位来制定,因为他必须经常考虑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状况,然后在这个赛季结束后,他将对自己做一次最后的评估。

  “当你决定放下球拍,那意味着你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被终止了,这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阿加西说。

  格拉芙在阿加西做这样的决定时只能作为一个助手,尽管在家里,格拉芙掌管着一切。“当我在德国时,我让我的妻子决定一切。”阿加西笑着说。周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加西新闻 全部格拉芙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