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赛莎娃淘汰皮尔斯跻身八强:今年自信心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7:54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5月12日电 在12日进行的WTA(女子网球协会)意大利电信杯网球赛第三轮比赛中,头号种子俄罗斯的莎拉波娃以7:6、6:4击败法国选手皮尔斯,顺利跻身八强。她将与同胞、九号种子鲍文娜争夺半决赛权。

  比赛开始后,莎拉波娃势头强劲,使得对手很难得分。但经过激烈的争夺,皮尔斯艰难地保住了自己的六个破发点。双方战成6:6平后,比赛进入“抢七”局,在关键时刻,
皮尔斯的网前小球给了莎拉波娃两次成功破发的机会,最终莎拉波娃以7:6拿下该盘。

  第二盘,莎拉波娃开盘就以大比分领先,连续成功拿下了自己的五个发球局,又成功破了对手的一个发球局,最终以6:4击败对手,从而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莎拉波娃感言:“皮尔斯一直是一位很难对付的选手,她的发球和底线球打得很漂亮,并且她还知道在这种场地上如何更好地比赛。尽管如此,我也是一个与众不同的选手,今年我的自信心更强。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比较重要,但这只不过是我今年第二次参加WTA赛事,我会尽量以平和的心态来打这次比赛。”

  莎拉波娃如果能够在这次比赛中夺冠,将会取代现排名第一的达文波特,首次登上世界网坛排名第一的宝座。

  在当日的其它几场比赛中,卫冕冠军、二号种子法国的莫雷斯莫以2:0击败意大利老将埃利娅,将和前冠军西班牙的马丁内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厮杀;六号种子俄罗斯的兹沃纳列娃以2:1战胜哥伦比亚的卡斯塔诺,她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挑战意大利选手斯基亚沃内;八号种子瑞士的施奈德和俄罗斯选手利涅茨卡娅也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杀入八强。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