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兰加洛斯今年谁人将梦圆 红土八大高手竞逐风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4: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离法网开战还有10天的时间,谁最有实力问鼎法网桂冠,法网官方网站10日以“红土高手迅势待发”(Clay court strongmen flex their muscles)为题对本届法网参赛选手中最有实力和资格夺取冠军的8位选手进行了一番小盘点,个中思想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其中2003年法网冠军费雷罗并未列入夺冠军团之内,而自印第安维尔斯决赛后就一直休战的休伊特依然在列,最新消息是兔子肋骨受伤很可能缺席法网比赛。

  文/Guillaume Baraise

  纳达尔

  18岁的纳达尔,首次征战法网就被众多业内行家看做大热门。纳达尔今年的表现好似1995年在红土上不可一世的托马斯·穆斯特,本赛季这位来自马洛卡男孩在红土场上他就已经收获5项冠军,在来巴黎之前已经连续夺得蒙特卡罗\巴塞罗那以及罗马大师赛冠军,上周在意大利罗马“Rafa”更是赢得了与科里亚的耗时5小时15分钟的马拉松大战,本场比赛也被看成是红土赛场上的经典战役之一。此外,精明的纳达尔他还听从他叔叔也是他的教练托尼的建议退出汉堡大师赛的争夺,应该说有勇有谋的他没有理由不成为热门.

  科里亚

  本赛季没有获得冠军奖杯的阿根廷人正在参加汉堡大师赛,科里亚今年的表现可以说稍稍有些令人失望,但是又非常值得期待。就像2004年法网因为受伤丢掉到手的冠军一样,今年科里亚在蒙特卡罗和罗马也都站在决赛场上,但是最终还是两次败给了势头正劲的纳达尔。尽管没有收获冠军,多次闯进决赛的战绩也使得此前在一些比赛中明显有些紧张的科里亚信心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不管怎么样,和科里亚比赛对任何一位对手来说都是严酷的考验,今年科里亚不断得到锤炼,身体素质越来越好,相信在罗兰加洛斯他比去年要更加强大.

  费德勒

  费德勒现在正参加汉堡大师赛,此前他两次将此项赛事的奖杯收入囊中。本赛季费德勒状态依旧神勇,他最近的一场失利是在蒙特卡罗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加斯奎特,但是此前他已获得巡回赛25连胜的纪录。不败金身告破之后,费德勒静心修养,并缺席罗马大师赛(由于脚步炎症),应该说费德勒是备战准备时间最充分的,而且汉堡赛还在法网开赛之前给他提供给他一个绝佳的热身机会。在红土这个他没有绝对统治地位的球场上,费德勒已经瞄准了胜利。

  高迪奥

  从好到还可以,今年高迪奥的表现还是相当可以的,他目前已经将三个红土桂冠(智利南方贝尔公开赛/布宜诺斯艾利斯红土赛/埃斯特里尔公开赛)收入囊中。但是也还得提一提他不太稳定得状态,高迪奥最近吃到两场一边倒的惨败,在蒙特卡罗他3-6/0-6不敌纳达尔,在罗马他0-6/1-6不敌费雷尔,这两场比赛的失利无疑给高迪奥的信心造成重大打击,但是高迪奥整个红土赛赛季的优秀表现哪是1、2场比赛的失利所掩盖得了的。高迪奥是一位非常情绪化的选手,一旦他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他将是所有对手的麻烦,千万别忘了他是卫冕冠军。

  阿加西

  都35岁了,阿加西仍然在球场上保持着出色的状态,在罗马他给加斯奎特好好上了一课程,而在对科里亚的比赛中他让对手学会了思考。现在阿加西正在参加汉堡大师赛并为法网做最后的准备,这次准备比2004年还要精细。没人知道阿加西会不会在罗兰加洛斯说再见,但是我们知道,就是离开阿加西也会走得精彩。谁又能否认这位网坛奇才不会在谢幕之前再痛快燃烧一把呢?

  罗迪克

  在罗马击败科斯塔以后,罗迪克说自己开始在红土场上找到了感觉,谁知他话音未落便败给了另一位红土专家沃达斯科,后者让他在比赛中四度丢掉赛点。在休斯顿众多妈妈级拥趸的欢呼声中夺得红土赛桂冠的他好像在红土场表现有长进,连续参加罗马和汉堡大师赛,尽管成绩不理想还是看得出来罗迪克对法网很热心,也很认真。

  萨芬

  澳网冠军怎么了?自从在墨尔本加冕之后,俄罗斯人的表现就一直不佳。在蒙特卡罗他不敌好友费雷罗倒也罢了,在罗马他竟然被小卒阿尔玛格罗淘汰就实在说不过去。也许是黄山归来不看云,一个巡回赛,甚至是大师赛也激不起沙皇的斗志,唯有法网能让俄罗斯人激发所有的潜能,让所有批评他的人闭嘴。

  休伊特

  不管怎么说,在法网开赛之前,兔子的比赛和训练都太少了。在3月初的印第安维尔斯决赛过后,由于脚趾受伤休伊特就一直没有参战。如果他身体恢复健康,在参加法网之前他至少应该参加一项红土赛事,毕竟历史已经证明休伊特属于那种慢热型选手。目前休伊特的注意力好像也不在网球上面,最近他宣布要再婚并且当爹。

  (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全部纳达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