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威拒绝为失利找借口:这种糟糕表现不会再发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开赛前还在宣称自己已经为迎接又一次的法网冠军做好了准备,但是一天之后小威廉姆斯就在自己本赛季所参加的首场红土比赛中吃到了败阵。

  在当地时间11日进行的意大利电信杯第二轮比赛中,小威6-7(2)/1-6不敌东道主选手斯齐亚沃尼,以最难堪的形式结束了法网大赛开赛的热身,11天之后在罗兰加洛斯的中心球场,这位状态起伏不定的2002年法网冠军究竟能有怎样的表现,着实令人难以预料。

  比赛一上来小威廉姆斯就显得不在状态,在连续挽救破发点后,她才艰难的保住了自己的头两个发球局,而随后尽管她率先在第5局破发成功,但是顽强的斯齐亚沃尼迅速在第6局中还以颜色,并在第9局成功挽救3个破发点之后将第一盘带入抢7胜利,小威廉姆斯过多的反手失误为她留下了比赛失利的祸根,意大利人7-2顺利拿下第一盘之后,又在第二盘比赛中未给对手丝毫机会,强力底线抽击帮助自己3次破掉小威的发球局,6-1轻松结束战斗。

  赛后再被问到这是否是她表现最糟糕的一场失利,小威答道,“我想每个人在职业生涯中都会有表现最差的失利,而这一场有可能就是属于我的那一场,我发誓这种状况再也不会发生了。”不过与此前每每为比赛失利或多或少找一些理由不同,小威这一次没有为自己做过多的辩解,因为完全是自己打得太差导致输掉了比赛,“我的身体很健康,赛前的热身准备我也做得很充分,我本以为会有不错的开始,但是并没有发生。我没有感觉手臂和腿有任何不适,这非常奇怪,我此前从未有过如此的经历。”

  此外,小威坦承自己原本指望可以在罗马多打一些比赛,因为法网大赛11天之后就将揭幕,而自己还是本赛季首次参加红土赛事,此前的博士伦锦标赛和德国公开赛她都因伤在赛前宣布退出,“我没有预料到会产生这样的结果,所以只能重新计划一下自己的行程。” 对于记者们提到的她是否有些担心自己在法网比赛中的表现,塞雷娜的回答显得不露痕迹,“我担心吗?不,我一点都不担心。”

  世界排名第26位的斯齐亚沃尼此次是在双方三次交手中首次击败小威廉姆斯,下一轮比赛她将与日本名将杉山爱争夺八强席位,后者本赛季首次在一项比赛中连胜两场,在一系列糟糕战绩之后杉山爱的亚洲NO.1地位已经被其同胞浅越喜罗布所取代。(cari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