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赔了李娜 又折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1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姚昆报道 继一周前李娜在埃斯托里尔站夺得单打亚军之后,上周日,中国选手郑洁在摩洛哥拉巴特举行的一项WTA四级巡回赛中也遗憾地与冠军擦肩而过。4比6,2比6,川妹子倒在在身高只有1.56米的西班牙人维维斯面前。

  以备战两周后揭幕的法网的角度来看,亚军无可挑剔,但问题出在半决赛,一场无关紧要的内战却遭遇“内耗”——头号种子李娜在半决赛对阵队友郑洁,在首盘战至3比3平
后,李娜救球时不慎滑倒并扭伤右脚脚踝。这位国内头号单打当即痛苦地倒地不起,随后被担架抬离赛场。虽然李娜与郑洁此前两次在国际比赛中交手均是后者获胜,但李娜这位国内头号单打的缺席,而郑洁的决赛最终又以失败告终,个中遗憾不言而喻。据医生诊断,李娜此次伤势不轻,有可能需要休息几周甚至更长时间,这样她不仅肯定将错过本周的罗马公开赛,能否参加法网也成为疑问。

  6号种子郑洁在单打决赛中对阵来自西班牙的2号种子维维斯,这位25岁的西班牙姑娘身高仅有1.56米,踏入职业网坛已有10年,但直到本赛季才崭露头角,她不仅在赛前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世界排名第57位,而且在两周前为西班牙队跻身联合会杯世界组半决赛立下大功。虽然郑洁曾于2003年在一项挑战赛中以6比1,6比0轻取对手,但今非昔比的维维斯在个人首项WTA单打决赛中表现出色,首盘开局她便两次破发得手,郑洁虽然顽强地追至4比4,但关键的第9局又被破发。第2盘开局双方仍然破发不断,可惜身高比对手高出近10公分的郑洁始终无法把握住发球局,战至2比2后连丢4局而落败。

  今年年初,郑洁曾在澳大利亚霍巴特夺得了她的第一个WTA单打冠军,此次虽然与冠军失之交臂,但亚军带来的91个WTA积分也有望使她的世界排名重新回到前60位。与单打相比,中国“金花”们此次双打表现平平,头号种子郑洁/晏紫第2轮输给了李娜和澳大利亚老将普拉特的组合,而后者与奥运会冠军李婷/孙甜甜又均在半决赛中失利。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