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里亚错失揽齐三大锦标 贝克尔指小纳绝对法网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1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马拉松大战”不足以描述出这场比赛的艰苦,5小时14分钟的比赛时长,足够跑两个多马拉松——罗马大师赛决赛北京时间周一凌晨三点整结束,18岁的西班牙人纳达尔以6比4,3比6,6比3,4比6和7比6(8比6)击败阿根廷球星科里亚,夺得了他继蒙特卡洛站后的第二项欧洲红土大师赛桂冠!

  当两位选手进入第五盘的抢七局时,他们的总得分是:182比182。即便是在抢七局
中,他们也一路杀到6比6平。纳达尔关键时刻连得两分,终于取得继二月份的巴西和墨西哥两站以及四月份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和巴塞罗那公开赛后,本赛季的第五个泥地赛事桂冠。这场疯狂的较量总共产生了18次成功破发,两人各有9次。纳达尔经历了抢七局中面临赛点而双发失误的懊恼,但最终失之毫厘而招致命运谬以千里的,却是经验更为丰富的科里亚。

  本场决赛获胜也同时意味着,纳达尔自蒙特卡洛起始的连胜记录已达到17场,而无论是他31胜2负的赛季泥地赛事战绩,还是他41场的赛季获胜总场次,都在所有ATP球员中位列第一。此次罗马大师赛夺冠之后,纳达尔进一步巩固了在ATP冠军争夺战排名榜上第二的位置,和费德勒之间只有10分的些微差距。

  而对于科里亚来说,这场失利的苦涩虽然无法和去年法网决赛的大崩盘相比,但同样将在他心头留下阴影。前年汉堡夺冠,去年蒙特卡洛捧杯的他,也未能凭借此次决赛的努力集齐三项红土大师赛的冠军。科里亚半决赛击败的是阿加西,他和纳达尔的这场决赛也是上月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的重演,当时纳达尔是四盘获得胜利。科里亚虽然自进入泥地赛季以来状态明显看涨,但今年仍未能有一个冠军进帐。

  一座罗马大师赛的冠军奖杯令更多的人加入纳达尔的支持者阵营,这其中就包括贝克尔。以17岁年龄夺得温网的贝克尔深知年少得志的滋味,他预言,纳达尔是今年法网夺冠的最大热门,而科里亚、高迪奥、费德勒和费雷罗只能充当第二梯队。虽然个人职业生涯的49个单打冠军中没有一个来自于红土场,但贝克尔当然有足够资格评价后辈。贝克尔透露,他经常去西班牙的马略卡,而他四五年前就注意到纳达尔的巨大潜质。他认为,除了纯熟的泥地技巧和过人的体能之外,纳达尔最大的武器便是他因为年轻而所拥有的无所畏惧。

  事实上,决赛之前纳达尔就已经经历了一些小风小浪,1/4决赛他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淘汰捷克好手斯蒂潘涅克,而半决赛4比6,6比4和7比5淘汰费雷尔更让人心惊。这是纳达尔本赛季在同胞身上取得的连续第14场胜利,而如此接近的比分同样说明了以往名不见经传的费雷尔今年的进步是多么显著。在1/4决赛中,费雷尔挽救了四个赛点击败另一位同胞马丁。

  纳达尔将在6月3日迎来自己的19岁生日,而今年的法网男单决赛,将在6月5日进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全部科里亚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