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两盘不敌对手 中国女网遗憾收获第三个红土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日凌晨,总奖金额为14万美金的WTA四级赛--摩洛哥大奖赛在拉巴特结束,中国选手郑洁在决赛中4-6/2-6不敌西班牙的赛会2号种子维维斯,遗憾的未能为中国女网夺得第一个WTA巡回赛红土赛事单打冠军,同时她也失去了为自己添上第二座巡回赛单打锦标的机会,相反维维斯则凭借本周的出色表现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项单打冠军。

  此前郑洁曾在年初的霍巴特莫里拉国际赛上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项单打冠军,当时也是在半决赛中击败队友李娜。此次在摩洛哥大奖赛的半决赛中,李娜在比赛刚刚进入到第一盘3-3时意外受伤退出,但是因此轻松晋级决赛的郑洁却遗憾的未能继续好运夺得另一项冠军。

  郑洁此次的亚军成绩也是继1998年李芳的马卡斯卡以及上周李娜在葡萄牙埃斯托利尔公开赛的亚军之后,中国女子网球选手在WTA巡回赛中所获得的第三个红土赛事单打亚军,仍然未能取得突破站上冠军领奖台,也是令人颇感遗憾。

  下周中国女网队友将转战罗马参加一级赛意大利电信杯,郑洁由于本周在拉巴特继续参加比赛错过了已于当地时间周六开始的资格赛,因此下周恐怕只能参加意大利电信杯的双打赛事,而其队友孙甜甜、李婷目前都已经在单打资格赛中被淘汰,这表示下周出现在单打赛场的中国选手将只有彭帅一人,她的正赛单打首轮对手是实力强劲的法国老将皮尔斯,后者曾是2000年的法网冠军。至于受伤的李娜方面,目前有消息说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称李娜右脚脚踝的伤势至少在三周之内不能参加比赛,这表示她极有可能在肯定缺席下周的意大利电信杯之后,遗憾的错过两周后揭幕的2005法网大赛,至于李娜伤势的近一步消息,请继续关注新浪网球频道的报道。

  (cari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