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特洛娃:库娃是我尊敬的选手 她的能力无可置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安娜-库尔尼科娃的美貌早已经是全球共知,但是对她网球天赋的争论却一直也没有停息过,尽管17岁时就曾进入过温网四强,但是很多人仍然认为这并不足以证明她的美貌指数要比她的网球天赋指数高。

  不过这个问题在安娜的俄罗斯同胞佩特洛娃看来,显然根本就不是问题,“我尊敬的运动员中毫无疑问有安娜-库尔尼科娃。”佩特洛娃本周在德国公开赛的战绩出色,连胜法
国的NO.3毛瑞斯莫和正处于上升期的塞黑选手扬科维奇之后,她成为了进入决赛与海宁争夺冠军的选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令人讨厌的记者将纠缠了其他俄罗斯选手许久的同样问题同样抛向了她,那就是在她们眼中“库娃究竟是怎样的人?”

  在被问道库娃是否要比其他俄罗斯选手优秀时,“是的,那时她还是世界TOP10”。的确,库娃是很久以来第一个进入前十榜单的俄罗斯选手,而年龄相仿的米斯金娜德门蒂耶娃那时才刚刚崭露头角,更不要说年纪比她大的利霍夫采娃、帕诺娃了,那些人的天赋注定了她们最多只能成为一个二流三流选手。

  不过库娃的遗憾是她从未能够夺得过任何一项WTA巡回赛的单打冠军,对此,佩特洛娃表示了同样的遗憾,“是的,很不幸。我记得非常清楚她曾经在这里(德国公开赛)进入过决赛,她是我最喜欢的选手之一,我是说她的优雅、跑动的方式、令人难以置信的运动能力以及漂亮的正手击球,对我来说甚至可以说是最赏心悦目的。”

  是的,库娃留在很多人记忆中的或许只有那个温网四强以及三次大满贯赛双打冠军,但是多次进入巡回赛一级赛、二级赛的决赛至少证明了她的确是有实力的,或许准确的说是曾经有实力的,但是过多的场外商业活动和积累的伤病毁灭了她的网球道路,但是对佩特洛娃来说,这样一位帮助俄罗斯女子网球迅速向前发展的前辈却是令自己非常尊敬的,“我还小的时候曾经有机会和她一起训练,那还是在温布尔登的比赛中,而我将会永远记得那个瞬间。”

  (人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库娃新闻 全部佩特洛娃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