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持外卡参赛却带走冠军 纳尔班迪安重新品尝胜利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2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晚,慕尼黑BMW公开赛结束了决赛的争夺,最终头号种子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以6-4/6-1轻取罗马尼亚31岁的老将帕维尔,如愿以偿的夺得了个人自2002年以来的首座冠军奖杯,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单打冠军。

  本场比赛一开始,同样是许久未有冠军入账的罗马尼亚老将率先发难,他较早的进入了状态,在两人各保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后,帕维尔破掉了阿根廷人的第二个发球局并拿下
了自己紧接着的一个,一下取得了4-1的领先优势。这时2002年的温网亚军纳尔班迪安开始发威了,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气势如虹,连扳5局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更是阿根廷人的表演,他只让对手取得了挽留颜面的一个发球局,以6-1在下一盘,最终赢得了决赛的胜利。

  纳尔班迪安由于病毒感染退出了上周的蒙特卡洛大师赛,本周的这站法网热身赛--BMW公开赛他也是持外卡参赛。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头号种子的发挥。“这对我来说太重要了。”纳尔班迪安赛后激动地说。“我前一阵很不顺,有许多伤病。不过看到我今天的表现,我想我之前的那些努力都没有白费了。”

  纳尔班迪安近几年一直是网坛的TOP10选手,但去年一系列的伤病让他的排名有所下滑,虽然成长在红土场上,但真正让他成名的却是2002年出人意料的杀入温网决赛的表现。虽然最后负于休伊特,但温网亚军的成绩也让这位身材健壮的南美球员成为了如今难得的全面型选手。相信法网热身赛中的夺冠对这位阿根廷名将在接下来罗兰加洛斯的发挥会有很大帮助。(ia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尔班迪安新闻 全部纳班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